今天是:
总来信270 今日来信 0 总回复 240 今日回复 0

留言咨询详情

详细信息

老一小堵路问题

留言时间 /2024-03-22 10:55 受理时间 /2024-04-25 10:27 浏览量/589 审核状态/发布 公开状态/公开

勐海老一小沿河校区,由于要求学生排队进学校,开门晚,致使紧邻学校的县委住宿大门口在上班高峰期,有学生在这里排队等待进学校。县委住宿去是一个大小区,每天上下班时有几十辆车出进,为此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学校到广场那边排队,不要占堵小区门口,免得出问题,发生意外产生谁都承担不起的责任。
回复列表

回复时间 /2024-04-25 10:27 回复人/勐海县教育体育局、勐海县公安局 状态/发布

网民您好:留言收悉,经调查了解,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一是勐海县第一小学沿河校区严格按照国家五项管理和双减等相关政策,执行上午7:30开校门,8:20上课,下午14:00开校门,14:30上课。学校以班会及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向家长及学生强调上午、下午不得早于8:00、14:00前到校。由于学校教师和安保人员不足,如提早于7:30之前开校门,学生入校后缺乏监管,会出现不可预料的风险。二是大部分家长在上班期间同时送学生上学,在7:30和14:00时间段学生集中在学校门口两边。为防止拥挤及踩踏事件发生,学生排队入校,一定程度造成学生入校时间进程缓慢的情况。目前学校门口不具备设置防冲撞设施条件,全面开启大门有社会闲杂人员涌入学校的不可控风险。三是如让学生到民族广场排队,横穿马路进校,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下一步,一是学校将持续向家长和学生强调按照学校规定时间入校,不要在学校附近、路口、小区门口长时间停留,减少区域交通拥堵。二是积极与县交管等部门协调,做好上下学期间的交通疏导,缓解给周边群众带来的不便。 同时,县公安局每天都在上、下学高峰时段派出相应警力对道路交通秩序进行维护,在政府路口和老大兴路口设置了提示牌,提示过往车流绕行和缓慢行驶,并在车流较大时段通过手势指挥路口车辆交替通行,减少发生交通安全隐患。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