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总来信270 今日来信 0 总回复 240 今日回复 0

留言咨询详情

详细信息

法定节假日加班费怎么计算?

留言时间 /2024-03-04 12:39 受理时间 /2024-03-14 08:47 浏览量/1392 审核状态/发布 公开状态/公开

按照云人社(2023)37号文件,月工资最低1690元,小时工资是17元;由于工作需要2月份州庆和春节都在岗,总加班小时是64小时,是按月1690元还是按最低小时17元来算?公司这样的计算方法:基本工资/21.75天*加班小时*上班时常*倍数是否合规?
回复列表

回复时间 /2024-03-14 08:47 回复人/勐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状态/发布

网民您好:留言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规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之间签订劳动合同的情况下,若法定节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加班费按天计算方式为:月工资÷21.75天×节假日天数×倍数。计时工资的用工形式是否为劳动关系需实际情况确认,双方未签订劳动合同的(雇佣、点工),以上法定假日加班费计算公式不适用,加班费按双方约定支付。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