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勐海县农委办财政涉农整合资金项目信息公开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06-11 10:14

 

根据《勐海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规范财政涉农整合资金管理的通知》(海财办字〔201666号)、《勐海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勐海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海发〔201785号)勐海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勐海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乡级和部门报账制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海发〔201786号)的文件要求,便于社会公众勐海县农委办财政涉农整合资金项目安排的监督,现对勐海县农委办牵头实施的2017年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村内道路硬化项目如下信息公开:

一、2017年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村内道路硬化项目内容。

根据《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安排使用第一批财政涉农整合资金的通知》(海政办拨〔2018116号)文件,安排2017年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村内道路硬化项目项目资金516.4583万元。

二、2017年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村内道路硬化项目产生的效益。

2017年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村内道路硬化项目开始实施以来,直接受益贫困户169户、19个村委会28个村民小组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

(一)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2017年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村内道路硬化建设项目实施切实改善提升了村民的居住环境,解决了部分群众出入泥泞现象。

(二)有效激发了群众的积极性。2017年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村内道路硬化建设项目,通过县财政补助部分,乡镇、挂包单位或社会力量支持部分,群众积极投工投劳或集资部分,整合力量,多方发力,起到了小资金的撬动作用,有效激发群众自己幸福家园自己建的主人翁意识。

(三)有效提升了村民自治意识。通过项目实施,不但改善了居住环境,还增强了群众之间、邻里之间团结互让、共同劳动共享成果、集体的事情大家一起商量干的集体意识。在推进过程中村组干部、党员积极带头,增强了作为村民主心骨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设完成的各点都建了公共基础设施的管理养护制度、村寨卫生制度,为切实提高村民自治,推进村寨治理有效起了积极作用。

(四)有效发挥农村能人巧匠作用。农村有许多懂技术的能人巧匠,通过群众投工投劳,乡镇村建所技术人员深入指导,聘请本村或本乡能人巧匠提供技术服务,降低建设成本,工程质量有了保证。

 

                                                                                                                                                                                               中共勐海县委 勐海县人民政府

                              农村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