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绿色清明 文明祭扫 倡议书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3-17 04:41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春暖花开芳草萋,又是一年清明时。当前正值大气污染整治、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上坟点香烛、烧纸钱、燃放鞭炮等传统祭奠陋习既污染环境,又极易引发森林草原火灾,从而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布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凡违反防火规定的,县级林草行政主管部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罚,并公开通报曝光;涉及公职人员违规违纪的问题线索,要依规依纪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在此,勐海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向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森林草原防火的宣传者。牢固树立“森林草原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自觉当好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员,积极向家人、亲友宣传保护森林草原的重要性,认识森林草原火灾危害的严重性,形成人人参与、全民支持、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森林草原防火浓厚氛围。

二、争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我们要破除烧香纸、燃香烛、放鞭炮等陈规陋俗,大力倡导家庭追思、鲜花祭扫、植树祭扫、踏青遥祭等文明低碳的现代祭奠方式,树立移风易俗的祭扫新风尚。

三、争做绿色家园的守护者。要切实提高防火安全意识,严格按照森林草原防火有关规定,自觉接受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人员的检查和管理,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不在林区吸烟、烧烤、野炊,严禁在林区内烧荒、烧秸秆垃圾、燎地边等一切野外用火行为。一旦发现火情,立即报告。(森林火情报警电话121190691-5122499)。

森林草原资源是全社会的共同财富,森林草原防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弘扬文明新风是我们共同的愿望。让我们行动起来,当好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者、践行者、监督人,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过一个绿色平安的清明节,积极为建设天蓝、山青、水绿的美丽勐海做出贡献。

 

 

 

                                                                 勐海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勐海县林业和草原局  

                                                                                                     202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