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致全县脱贫攻坚一线工作者的慰问信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02-20 11:38

战斗在全县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我们辞别了波澜壮阔的2017年,迎来了前景灿烂的2018年,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勐海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向奋战在全县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你们辛苦了!

      刚刚过去的2017年,县委、县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姿态向贫困发起总攻。奋战在脱贫攻坚工作一线的广大同志们克服各种困难,放弃休息,顶着烈日,冒着酷暑,不畏艰难,风雨兼程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夜以继日走村入户、想方设法落实政策、尽心尽力扶贫济困,部分同志没有休过完整的周末、部分同志一连几个月回不了家、部分同志连续加班几个昼夜、部分同志带病坚守岗位,你们用辛劳和付出谱写了一曲曲脱贫攻坚的时代赞歌,为勐海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肯定和赞扬。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现2个贫困乡退出、18个贫困村出列、6787户26423人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97%,顺利通过省级第三方退出考核评估。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当前,全县尚有22个贫困村、未脱贫人口796户2505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勇气、强化责任担当、培养高强本领、严实作风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奋发有为。要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坚持“重大项目带动、特色产业富民、长短结合、龙头带动、务实脱贫”思路,更加注重减贫速度向脱贫质量转变,更加注重外部帮扶向外部帮扶与激发内生动力并重转变,更加注重从开发式扶贫为主向开发式与保障性扶贫并重转变,推进精准施策,提高脱贫实效,确保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要抓好乡村振兴战略与脱贫攻坚的有效衔接,强化产业和就业扶持,有序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综合实施保障性扶贫政策,不断强化协同攻坚,全面铺开革除陋习促脱贫、增强贫困群众发展能力工程,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心连心,找到扶贫要办的事和贫困群众想办的事之间的契合点,把力量沉到最基层,把工作做到最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脱贫质量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这一代人,既是脱贫攻坚的组织者,也是脱贫攻坚的参与者,还是脱贫攻坚的见证者。摆在我们面前的唯一选择,就是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劲头,天天抓实、月月抓紧,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心用情用力下足“绣花”功夫,用我们的“辛苦指数”为贫困群众争取“幸福指数”,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贫困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决不让一名贫困群众在脱贫致富路上掉队,坚决打赢精准脱贫这场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攻坚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忠诚与担当践行承诺,用智慧和汗水书写荣光,在决战脱贫攻坚的新征程上为打造富裕美丽开放幸福勐海、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祝同志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勐海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2018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