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召开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两违”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 作者 :李德琳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04-23 08:32

李德琳  报道:

【导语】 4月13号上午,我县召开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两违”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图文】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佛海及县属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上,杨佛海指出,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行动,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和获得感的重要举措。杨佛海要求,要众志成城,步调一致,要按照政治纪律要求,坚决不允许发表任何不利于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的言论;要用匠人精神,积尺寸之功,各部门执法人员统一办公后,要按照联合、联动、联办、联处、联结的“五联机制”,没有任何借口,扎扎实实做好具体工作;要主动站位,勇于担当,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动真碰硬,迎难而上,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作风硬朗,纪律严明,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做好考勤管理,建立奖惩机制;要疏堵结合,规范工作,各部门要用好法律顾问,吃透行政强制法的精神实质,结合部门政策法规,结合云南省违法建筑处置规定,使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要加强村组干部“两违”治理法律法规培训,加强执法人员业务知识培训;要多渠道,大张旗鼓宣传“两违”治理工作,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要建章立制,跟踪问效,要建立工作机制、办案机制、保障机制;要综合统筹,科学推进。

【图文】会上,县国土局、住建局、林业局、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图文】据了解,经摸底排查,全县共摸排出违法建筑27.56万平方米,目前已拆除12.32万平方米,拆违率为44.7%。今年,我县拆违任务为9.2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