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驻地部队与学校联合开展军营开放日活动

  • 作者 :罗星、李振兴、谢平、董浩浩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04-23 05:45

记者罗星、通讯员:李振兴、谢平、董浩浩报道:

【导语】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4月20日,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县人武部与县一中、职中联合开展“强国兴军我行动、青年学子进军营”军营开放日活动,300多名莘莘学子走进军营,体验部队生活,接受国防教育。

【现场音】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1234,1234。

【图文】南部战区陆军边防某旅的战士们为同学们表演了格斗术、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并向师生们展示了轻武器。同学们认真观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官兵们热情地为大家讲解示范操作方法。当一件件只在荧幕上才能见到的武器装备呈现在大家眼前时,同学们与装备来了个“亲密接触”,现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

【同期声】陆军某边防旅指挥通信连指导员 娄坤镍: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青年学子走进军营与我们官兵零距离接触,对他们来说是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革命教育,有助于增强驻地青年学子的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

【图文】活动还举行了座谈,指导员娄坤镍、大学生士兵林诗语向学生们讲述了自己来到部队所收获的知识、技能和性格上的转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大家。

【同期声】县一中老师 王鹏:此次进军营活动,我不仅仅看到了军队紧张有序、严格正规的军旅生活,还领略了军人良好的形象和昂扬的精神风貌。我认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增进了学生们对部队的了解和认同,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图文】通过与驻地学校开展“强国兴军我行动、青年学子进军营”军营开放日活动,不仅增进了青年学子对部队的了解和认同,更是在学生心理埋下一颗爱国拥军的种子,不断增强他们保卫祖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同期声】县一中学生 刀灿:通过参加了此次活动,我对军人产生了由衷的敬佩,这让儿时就对部队充满热情的我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他们多方面的让我感受到了部队认真、严谨的作风、吃苦的品质和良好的军人风貌。我也希望我自己能早日从校园走向军营,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