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总工会举办2018年工资集体协商业务培训

  • 作者 :玉南罕(实习)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04-23 05:48

玉南罕(实习)报道:

【导语】4月19号,县总工会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工商业联合会(商会)在县委党校举办2018年工资集体协商业务培训。

【图文】来自全县各企事业单位的工会主席、工会委员、职工代表和企业负责人等140多名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主要围绕《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云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等进行讲解,重点对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破解困扰集体协商工作的难点、推动集体协商工作进行了专题系统的业务培训;对劳动争议调解基础理论知识,劳动争议常见问题的法律适用与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班还邀请了云南省金孔雀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经济师韩泳前来授课,她针对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和分析。

【图文】培训进一步推进了我县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增强协商主体代表性、规范协商内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维护职工核心利益,实现企业发展和职工增收双赢,对推动我县企业依法、适时、有效地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全体参训人员如何开展好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同期声】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  李娅玲:工资收入是职工的一个核心利益,也是企业调整劳动关系的重要内容,而企业调整职工工资最有效的手段是推动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这项工作。今天开展全县的一个工资集体协商业务培训。其主要任务就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我们全县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全面开展,来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

【同期声】西双版纳英茂糖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 石洪亮: 通过这次工资集体协商的业务培训,让我深刻感受到开展好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重要性,回去以后我们会把今天所学的内容向各级工会组织作一个传达,并向全体员工进行宣传,按制度规范的要求完成好今年的工资集体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