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帮扶责任人到大安串亲戚

  • 作者 :王军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04-23 05:49

记者王军报道:

【导语】近日,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帮扶责任人回到挂钩点勐宋乡大安村委会上大安和下大安村“串亲戚”。

【图文】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按照上级安排,积极挂钩勐宋乡大安村委会上大安和下大安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经过2年多的努力,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村入户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方式进行帮扶,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抓实党建促扶贫、党建扶贫‘双推进’”的工作思路,以助力脱贫攻坚为落脚点,在扶贫开发与基层党建 “双推进”工作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扶贫攻坚挂钩点的上大安、上大安小组、下大安四组等三个村民小组,已结对帮扶贫困户60多户,贫困人口250多人。结对后,通过入户调查,摸清底细,准确掌握导致贫困的原因和实际需要,制定精准脱贫计划,广泛宣传各级支农惠农和扶贫开发政策,引导贫困群众转变观念,摆脱意识贫困和思路贫困,确保亲戚如期脱贫,走向小康。

【图文】当天,各对口帮扶责任人与自家的“亲戚”又进行了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亲戚”们的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医疗保险等情况,倾听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询问了他们在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

【图文】亲戚们喜笑颜开、纷纷讲述自己近年来享受的各项补贴政策、干部尽心尽力的帮助,感谢党和政府的扶持,并表示今后会继续努力,通过勤劳和汗水改善自身生产生活条件。各挂钩责任人鼓励亲戚们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多想办法,广开门路,积极寻找生活的新起点,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同时,眼下随着夏季气温逐渐升高和梅雨季节的来临,蚊蝇孳生和繁殖处于高峰期,大家也提醒村民们勤打扫、整理好住宅内外的环境卫生,共创一个优美、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