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住建局多措并举抓好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 作者 :李德琳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06-15 09:55

李德琳  报道:

【导语】6月13号,县住建局启动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图文】今年以来,县住建局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全力以赴抓好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将开展主题宣讲、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我上一堂安全课”、专项整治等活动,制作分发一批安全宣传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增强各建筑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提高全民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促进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图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是县住建局抓好建筑领域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工作。此外,县住建局积极履行职责,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对我县辖区内在建的工程项目开展重大节日专项检查和日常巡查,加强对脚手架、起重机械和安全防护用品的监管,及时消除施工安全隐患。明确责任目标管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和日常规范监管,加大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制度、安全管理机构人员的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不良信用记录。加强项目“信息化”管理,强化建筑市场监管,规范建筑市场行为。

【图文】截至目前,县住建局共派出6个检查组,对我县36个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开展检查,累计组织安全检查126次,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63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