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开展2018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 作者 :李德琳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06-19 10:04

李德琳  报道:

【导语】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6月15号上午,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在佛海商业街广场开展了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图文】我县领导杨佛海、黄春梅、张庆海参加了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佛海在讲话中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制度管理,消除安全隐患;要精心组织,强化宣传,增强企业管理者、基层职工、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要紧扣主题,突出重点,扎实开展一系列安全专题活动;要强化督查,落实责任,切实加大安全防范、监管执法和责任追究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促进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图文】活动中,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防灾减灾救灾常识等安全科普知识和技能。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4000多份。

【图文】据了解,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活动期间,我县将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网上安全文化精品博览活动、事故和灾害警示教育活动、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城市安全发展大讨论、应急演练、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活动。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农场)、工业园区、各企业将不断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组织开展符合本单位实际、有特色、有亮点的“安全生产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