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镇开展社区防火演练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08-15 06:22

通讯员报道:

【导语】日前,勐海镇佛双社区在创兴小区开展消防演练,社区全体工作人员, 7个物业管理公司责任人及安保人员参加消防演练。

【图文】消防演练在县消防大队的指导下进行,演练活动分灭火演练、疏散演练和伤员救助。在灭火演练中,消防官兵对火灾类型和多种灭火工具、方式做了讲解,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注意事项,并为大家做灭火示范。参加演练的人员进行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演练。在疏散演练中。消防员官兵依据自身参与火灾救援的经验,指出火灾逃生的误区,指明注意逃生姿态、撤离火场秩序等方面的重要性。随着消防员发出的指令,参与者自一幢二楼建筑的顶层,弯腰掩着口鼻,沿楼梯有序地撤出火灾现场。消防员官兵还向大家科普火灾现场伤员救助的注意事项,切实提升群众自救互助能力

【图文】通过消防演练,让居民了解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提高自身应对火灾的能力与素养,在面对将来可能发生的灾情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使自己火场逃生的本领得到了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