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举办2018年农药经营人员资格培训

  • 作者 :王文涛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08-15 06:24

王文涛(实习)  报道:

【导语】为提高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全面提升农业经营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法律意识,规范从业行为,确保农药经营人员素质达到农药经营许可要求。日前,我县2018年农药经营人员资格培训班在县职业高级中学举行,来自各乡镇和黎明农场的229名“农药经营人员”参加为期七天的培训。

【图文】此次培训班是由县农业和科技局主办,云南农业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县农业和科技局领导做了开班前动员讲话,要求农药经营人员要学习和掌握新《农药管理条例》和五个配套规章,农作物病虫草鼠害防治知识,确保我县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图文】培训班邀请了云南农业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和中国种业集团云南公司宣威分公司的吴德喜、查友贵、陆大益等专家和教授为学员们授课,培训主要包括计算机基础知识、农药经营管理电子台账建立及系统操作、植物保护知识、农药基础知识、农药相关法律法规等课程;理论授课后,统一对培训内容进行考试,经考试合格者将发放培训合格证书,为下一步农药经营许可申请办理提供基础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