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强力推进“两违”治理工作

  • 作者 :王军、赵军、王文涛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10-19 07:57

记者王军、赵军、王文涛报道:

【导语】10月19号,我县对三宗擅自改变林地用途行为进行依法强制拆除。

【图文】根据县人民政府关于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相关文件的要求,为不断强化我县“两违”执法监察,在全县范围内保持高压态势,积极防范、从严查处违法行为,我县成立了清理“两违”工作指挥部及其办公室。县林业局对三起擅自改变林地用途的案件进行了前期走访调查工作,根据实地调查的情况,于今年8月7日向县政府提交了《勐海县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两违”联合执法组关于对三宗擅自改变林地用途行为进行处置的请示》,在请示后,相继做出了《关于强制拆除三起违法建筑物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勐海县强制拆除“两违”行动方案》。对执行的对象、执行的依据、执行的时间、执行的主体和任务、指挥部及工作组、现场的分工、行动的步骤、行动的要求、经费的预算等都做出了明确的安排部署。

【图文】为统一领导,确保拆除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积极稳妥顺利实施,成立强制拆除工作指挥部,负责拆迁工作中的统一部署、统一指挥,协调处理拆除工作中出现的各项问题。同时,邀请县级四套班子领导,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乡镇农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国土所、林业站负责同志以及村委会、小组干部监督执行。当天的强制拆除行动共拆除三名当事人的违法建筑物,钢架、砖混结构,总面积23027平方米。

【同期声】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 杨佛海:咱们勐海县此次的一个系统的两违整治工作,紧紧围绕中央国务院制定的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的五年行动整治计划,系统的开展,这次连续开展(整治)三起的一个案件,通过依法依规、通过系统的综合研判、裁决以后,走了所有的司法程序后,今天组织了专门的一个队伍进行一个清除,我们希望通过这么一个载体、这么一个行动以后,希望全县共同来参与,共同来关注,共同来支持,同时更希望那些已经被列为两违违法户的各家各户,以及相关的一些社会企业等等一定要自行的按照相关设定的法律法规,积极的开展一些配合的一些协助工作。

【图文】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我县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泛滥蔓延,“两违”现象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这些“两违”行为不仅严重违反国家的法律、法规,严重扰乱了城乡规划建设的秩序,破坏了我县的城乡形象,更极大地损害了广大居民的公共利益,在社会上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为切实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打造“中国普洱茶第一县”、“西双版纳春城”、“全国普洱茶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我县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的重要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工作要求,敢于担当,强力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及“两违”治理初见成效。

【口播】在此,我们郑重呼吁广大居民朋友们,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不要私自进行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活动;同时,积极配合宣传有关政策、法规,劝导亲友、邻居不要进行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活动,并全力支持和配合查处“两违”行动。广大居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肩并肩、心连心,共同维护城乡建设和管理秩序,营造出一个宜居、宜养、宜游的城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