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举办消防演练活动

  • 作者 :胡珊珊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2-22 11:04

记者胡珊珊报道:

2月19日,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举办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自救互救能力。

演练中,县消防救援大队专业人员为大家讲解了灭火的基本常识,就干粉灭火器的构造、使用注意事项及操作方法进行了示范讲解。参加活动人员现场进行了实际操作,体验灭火过程。

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专职副局长  思优:我们这次消防演练活动是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消防工作安排,由我们县消防救援大队来组织开展的一次活动。其目的是为了让我们广大干部职工了解日常的消防知识跟器材的操作,把我们平常遇到的一些火灾、简单的家庭常见的火灾损失降到最低。

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   岩三坎:通过这次演练我感觉到,这个灭火还是比我们想象中要简单好多。平常(灭火器)我们都没去摸,像今天来看了以后我们也试了一下,插销一拔了以后,罐口对着火的根部,保持好安全距离喷过去就行了。以后我们遇到这种情况也不要慌,按正规的操作步骤来操作就可以了。希望以后这种活动多开展一点,给每个人都认得遇到这种情况要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