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人民医院黎明分院成立

  • 作者 :玉应坎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2-24 06:30

记者玉应坎报道:

2月22日,县人民医院黎明分院举行揭牌仪式。

县卫生健康局、黎明农场管委会、县人民医院、各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及县人民医院黎明分院全体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医疗卫生事业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让人民群众享受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是卫生事业发展的永恒宗旨,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县人民医院黎明分院的设立,是实现优化区域医疗卫生资源,深化县级医院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形成填补空白、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局面,是进一步推进我县深化医药体制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

县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  刘晓英:勐海县人民医院依据上级部门决策,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总体原则,落实分级诊疗的措施,保障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整合,实现医疗质量与安全的同质化管理,全面提升医院的整体服务能力。勐海县人民医院黎明分院的设立,形成了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据了解,县人民医院黎明分院是以县人民医院与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对口帮扶合作为依托,助力黎明分院在医院管理、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整体提升。这一重大举措是县委、县政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促进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惠民措施有效落实,为当地群众和就诊患者提供更加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为建成健康勐海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