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州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会暨食品安全培训应急处置业务培训会召开

  • 作者 :李雅婷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5-07 05:10

记者李雅婷(实习)报道:

4月30日,全州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会暨食品安全培训应急处置业务培训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云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 年全省食品安全事件典型案例及全州食物中毒情况,听取了全州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度重点工作。州政府副州长、州食安委副主任吴春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0年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健全机制,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保障全州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守住了食品安全底线,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可控。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面认清形势,正视整改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联防联控合力,强化监督管理,加大宣传引导,提高应急救治能力。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链条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从严开展专项整治、防控食物中毒、监管冷链食品、推进“7+2专项行动”、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应急准备、完善评议考核。要全面压实监管责任,奋力开创食品安全监管新局面,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作,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经营者责任和各级监管责任,强力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州食安办还邀请省政府食品安全办专家对参会人员开展了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业务培训。

全州会议结束后,我县接着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孙凌杰要求,要提高站位,分析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和工作薄弱环节,研究完善风险防范机制及下一步工作推进措施,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履行职责,扣紧关键环节,形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合力。要强化监督,严格落实责任,确保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