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刀文到我县调研耕地保护和防汛抗旱工作

  • 作者 :王军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5-10 11:31

记者王军报道:

5月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到我县调研耕地保护和防汛抗旱工作。

刀文先后来到勐遮镇曼恩村曼垒村民小组、曼洪村曼洪村民小组,走进田间地头,实地了解我县耕地利用保护、粮食生产情况,听取了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工作情况介绍。他强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是确保粮食安全的根本,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的部署要求,严守耕地红线,扛起保护耕地、提高耕地利用效率的责任,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引导农户立体利用,科学轮作,切实做到既稳数量、提质量,又增产能、提效益。

在云天化集团勐海曼香云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刀文参观了农博展示厅、立体工厂化育秧车间、全自动大米生产加工线和全自动包装车间,了解公司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强化绿色导向、标准引领和质量安全监管,发展立体化、规模化、设施化、绿色化现代农业,把特色优势农业资源发展为特色产业,加强市场情景化研究,融合化、品牌化发展,打造独具西双版纳特色勐海特色的绿色食品牌。

在勐遮镇曼桂水库工程项目现场,刀文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移民安置和防洪度汛准备情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及早部署落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尤其要加强人员培训和物资储备,做到未雨绸缪。要全面开展水库坝塘、山洪灾害隐患区、地质灾害易发点等风险隐患排查和除险加固,加强江河湖库水情监测预警,科学调度蓄水泄洪,强化应急演练,切实保障库区安全和农业生产用水安全。

刀文还就我县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调研,提出工作要求。

州政府副州长刘俊杰,县委书记高江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影,县政府副县长蔡兴仁及州、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