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人大常委会对勐海县2021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边境口岸经济发展情况进行检查

  • 作者 :蒋雨珂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7-28 04:24

记者蒋雨珂 报道:

7月26日,州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我县2021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边境口岸经济发展情况进行检查。

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义为组长的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勐海工业园区中小企业孵化园、雨林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盛世花园项目、县中医院新址、打洛镇曼彦水库、打洛镇打洛村龙利村民小组的小康村项目建设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的形式,详细了解了各企业、各单位在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和政策落实及打洛口岸经济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县政府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汇报,检查组认为,我县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在统筹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取得了一定成效。

检查组要求,我县要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统筹协调,压实责任,确保全面实现各项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财政管理,优化收入结构,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检查组强调,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发展动力、增添发展后劲。充分认识发展工业经济的重要性,加大工业项目的培育力度。高度重视预算执行,规范预算支出,着力增加财政收入,促进我县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永泰,县政府副县长董清清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