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举办2017年林业综合业务培训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7-11-20 08:02

张虞(实习)报道:

【导语】11月17号,我县举办2017年林业综合业务培训会。来自全县各乡镇林业站的工作人员、村委会护林员等557人参加了业务培训。

【图文】县政府副县长岩温比参加开班仪式。培训会认真分析全州森林资源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当前我县资源林政管理存在问题,围绕如何建强护林员队伍、守住青山绿林,向全体护林员提出了注重学法,敢于担当,忠诚尽职的要求。据悉,本次培训为期1天,培训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内容涉及林政管理、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退耕还林工程、现场协助查办违法案件、护林员工作职责、考核办法以及巡山护林系统操作运用等方面的知识,展开详细讲解。

【同期声】武警西双版纳森林大队景洪中队中队长 施伟:我们今天从三个方面给大家进行讲解。第一是灭火过程当中我们的地形因素,特别突出了我们在灭火过程当中危险的地形的了解和掌握,及危险的时间段。让大家了解我们危险的环境,有利于扑灭林火过程中有针对性地选择我们的重点区域和重点保护目标。第二个,是针对我们近年来我们的火灾事故的诱因进行分析,让大家消除我们一些消极的思想及大意麻痹,这样有利于从思想上提高我们的安全意识。其三是在我们在进行灭火作战过程中应对应急情况所采取的紧急避险方法进行的针对性的介绍,主要从间接避险和直接避险两个方面,从方法和我们采取的时机,让大家系统的掌握和了解,有利于我们下一步的防灭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