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开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社区入户宣传活动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7-11-20 08:06

蒋雨珂、张虞(实习)报道:

【导语】为营造人人参与平安建设、人人共享平安建设成果的浓厚氛围,11月16号——20号,我县集中开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进社区入户宣传活动。

【图文】为开展好这次宣传活动,县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部门单位人员分成各个小组,分别在佛双、沿河、象山、祥和景囡5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带领下逐一进行入户和向人员密集场所的群众进行宣传,采取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他们对综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引导群众正确评价本地治安形势,向群众详细解读活动内容、宣传安全知识及安全感和满意度调查工作等,对于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能够当场解决的问题,及时做好政策解释和工作落实。

【同期声】记者:请问你家附近现在安不安全, 存在的哪些犯罪的现象?

【同期声】市民:不有,还是安全的。在附近没有发现犯罪分子,巡逻的民警,还是经常来巡逻。我觉得还是很安全。

【图文】为确保各种治安问题能及时有效的得到解决,县公安机关还及时推行弹性工作制、错时工作制等贴近实战的实务模式。大力推行“警灯闪烁”工程等实用措施,灵活采取步行与车巡、机动巡逻与蹲点守候、公开巡逻与盘查盘问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全天候街面巡逻、24小时接处警。

【图文】据悉,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有效地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