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边境地区少数民族矛盾纠纷调处发展示范项目勐海片区第二期培训开班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7-11-20 08:08

李德琳  报道:

【导语】11月18号,西双版纳边境地区少数民族矛盾纠纷调处发展示范项目勐海片区第二期培训开班,来自各乡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各村委会专职调解员共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图文】培训会上,来自云南北斗高分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人民调解案件系统手机APP的运用。

【同期声】勐海镇曼短村委会专职调解员 岩庄:以前没有这个平台,我们用手写也是很比较麻烦,像申请书、像简要的纠纷内容这些都要重复的写好几遍,有了软件这个平台有些内容可以直接在里面选择它的性质、类型,有些东西也是会自动生成,我们就不必要重复的写,有了这个平台了以后对我们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

【同期声】勐遮镇专职调解员 王志坤:我们以前的这种老办法逐渐改善,用手机和电脑,给我们当事人节约了一些时间,给我们也节约了很多的时间。

【同期声】勐阿镇纳京村委会专职调解员 陶有林:这次培训我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APP这个有个照相、录音、拍视频这个功能,可以及时的采集这个证据上传。

【图文】人民调解案件系统专注于帮助基层人民调解员,减少重复劳动,规范调解流程和案卷制作水平,保证案卷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同期声】云南北斗高分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 黄正隆:我们就是把人民调解原来的这种纸质的这种手工办公变成现在的网上办公、信息化办公、移动办公,我们可以很方便地去生成这种规范化的电子卷宗的文书,打印出来就是最标准地这种格式的这种人民调解的卷宗。通过这种信息化的手段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模式,实现对基层人民调解工作一个规范化、精细化管理。

【图文】据了解,西双版纳边境地区少数民族矛盾纠纷调处发展示范项目是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通过对基层调解员进行人民调解案件系统手机APP的运用、人民调解基本知识等内容的培训,全面加强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建设,使人民调解组织网络更加健全,调解队伍更加专业,工作机制更加规范,调解能力更加强化,调解效果更加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