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央及省级媒体联合采访团走进勐海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7-11-20 08:09

李德琳  报道:

【导语】11月17号,云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中央及省级媒体联合采访团,走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勐海陈升茶业有限公司进行采访。

【图文】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应枚陪同采访团采访。采访团来到勐海陈升茶业有限公司南糯山基地,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与村民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走进村民家中,详细了解村寨的经济发展状况、村民生活水平、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等情况。下午,采访团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生产加工情况和企业文化。采访团对企业带动村寨发展、村民致富给予肯定。

【同期声】民族团结杂志社编辑记者 拉姆:就我的感觉来说发觉我们这个寨子的少数民族群众的精神面貌特别的好,非常非常好。再进一步了解就发现这边茶产业发展的很好,因为陈升加入之后,他们在茶叶的收入已经翻了将近十倍左右。我们一般来说少数民族都会说老、少、边、穷,会把少数民族地区和穷联系在一起,但是在看到我们南糯山这么大的变化,发展的这么好,觉得充满了信心,对少数民族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同期声】云南网记者  张彤:今天我们来到南糯山这边了解了一下就发现在这几年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还有就是引进了外面的企业,利用这边得天独厚的这种自然生态条件,教授农民怎么样去种植、怎么样去炒茶这些技术,各民族紧密的团结在一起把这个茶产业风风火火的做了起来。今天看到村寨里面变化也非常大,就是说公路直通到家门口,家家户户都是新房子,当然也保留了一定的民族特色,真正实现了把青山绿水变成了金山银山。

【图文】据了解,这次活动由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采访团由中央电视台、中国民族报社、新华社云南分社、中国网、云南广播电视台等14家中央及省内主流媒体组成。采访团围绕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扶贫攻坚三大主题,先后深入昆明、丽江、西双版纳、文山等地进行采访,进一步宣传报道云南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的新成效、新进展。通过扎实的采访报道,讲好云南故事,让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走近云南,认识云南,爱上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