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委统战部对我县民族宗教工作进行调研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7-11-20 08:10

张虞(实习)报道:

【导语】11月17号--18号,由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李志恩为组长的调研组对我县民族宗教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图文】在副县长玉帕新等领导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勐海佛教协会、西双版纳雅航然咀竹业有限公司、曼短村委会曼峦回村民小组、勐宋乡雨林古茶坊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了解我县民族宗教的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及宗教活动场所建设与管理情况。

【图文】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调研组一行对我县民族宗教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县民族宗教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效,统战部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调研组希望我县继续抓好民族宗教工作的监管,让其发挥正能量,正确引导、壮大经济实力,不断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图文】据了解,全县目前有信教群众约17万人,占全县户籍人口的52%,是我州信教群众最多的县市,其中信仰佛教约16.7万人,有佛寺290座,佛塔110座,佛迹25处,宗教团体(佛教协会)1个,有教职人员353人(其中外籍164人),和尚683人(在校和尚生637人、外籍和尚46人);伊斯兰教信教群众约0.18万人,教职人员6人,清真寺4处即:城关清真寺、曼乱回清真寺、曼赛回清真寺、勐遮清真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