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 确保各族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 作者 :刘运军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2-11 10:40

9日,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5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迎新春活动、春节前夕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视察看望空军航空兵某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安排部署节前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各族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州委书记郑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升新时代统战工作水平,在凝聚智慧和力量上有新作为,推动社会稳定、民族和谐。要认真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让每一名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全力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定位优势,在更高起点上,谱写西双版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守护好西双版纳的绿水青山,持续整治种茶毁林行为,打赢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关心关爱驻州军警部队,做好双拥工作,开展节日慰问,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军心稳、边境牢、国防安。要坚决严厉惩治统计造假问题,防止弄虚作假、注入水分,要客观反映、应统尽统;要强化统计监督执法力量,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经济发展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春节时期特殊性和疫情形势严峻性,周密部署安排,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化解社会矛盾,积极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游客群众安全,做好市场稳价保供,切实做好应急值守,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确保各族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云南省委关于省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省纪委省监委关于楚雄技师学院院长卢显亮同志违法加建扩建房屋问题的通报》和有关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文件精神,听取了八届州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认真做好县(市)、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中共西双版纳八届州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的请示》《2021年州委巡察任务安排计划》,研究我州拟推荐全国“七一勋章”“两优一先”人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