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盼中老铁路早日通车 望能与家人早日团聚

——中老铁路玉磨线就地过年建设者的新春愿望

  • 作者 :赶四 依应香 查巍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2-19 03:08

为最大限度降低因春节前后人员流动产生的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玉磨铁路建设者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就地过年,昼夜奋战在工地,全力确保中老铁路年底建成通车。

春节期间,中老铁路玉磨段20标段,无论是在线路上,还是在办公室里,都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建设者们纷纷表示,由于受疫情影响和工作需要,今年不能回家过年,但一想到能够有幸参与这样的重大项目建设,大家觉得浑身充满了干劲。

薛成是江苏泰州人,2019年从甘肃政法大学毕业后来到玉磨铁路项目部从事工程项目相关工作。刚走出校园不久的他对艰苦的工地生活感到不适应。他直言,这一年多,多亏了项目部对他生活上的关心帮助,使他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逐渐适应了下来,凭自己严谨认真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成了业务骨干。他表示,虽然对今年因疫情影响和抢抓工期进度无法回家过年感到有些遗憾,但也为自己作为一名铁路建设者能够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倍感自豪。他希望家人能够理解,等铁路建设完成后再回去团聚。“2021年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的新年愿望是祝愿玉磨铁路项目剩余工程圆满完成,中老铁路能够顺利通车。”薛成说。

王娟是陕西宝鸡人,2020年大学毕业后来到玉磨铁路建设项目地,现在计划合同部从事工程造价相关工作。她怀揣美好梦想入职中铁十五局,来到玉磨铁路20标段,铁路建设一线艰苦的生活给了她当头一棒。面对困难,她以高度的专业精神和强烈的责任心战胜困难。提及新年愿望时,她表示无愧事业,只是亏欠家人太多。希望疫情能够早点结束,希望玉磨铁路能够早点完工,希望与家人早日团聚,有机会带着家人搭乘中老铁路列车,去老挝看看。

杨俊是四川德阳人,是中铁十五局玉磨项目副总工程师,此前在贵州和重庆片区从事道路建设工作,2016年来到该局玉磨铁路项目部。他直言,风景秀丽的勐腊地质构造复杂,地下水丰富,施工难度大。即便如此,杨俊和所有建设者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将工程如期推进。他的新年愿望是疫情得到控制,铁路如期开通。

同为副总工程师的崔洪涛来自陕西西安,2016年来到勐腊县参与玉磨铁路建设,是一名技术过硬的技术员,在经过的1600多个日日夜夜铁路建设工作中,始终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崔洪涛说,希望玉磨铁路项目能早点通车,下一个项目能换到离家近点的地方,可以常回家陪陪孩子。

玉磨铁路项目经理部副书记崔宝红来自陕西西安,目前负责指挥勐腊农场五分场特大桥建设。4年多来,为推进该路段建设,他带领工人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赶抢进度,全力抢抓工期,推进项目建设。崔宝红的新年愿望是玉磨铁路能早日建成通车,希望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据了解,全长1000多公里的中老铁路,目前国内段93座隧道已贯通91座,剩余2座隧道工期处于可控范围内,今年底将建成通车。届时,昆明至勐腊仅需约4小时,至老挝万象有望当日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