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召开营商环境评估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 作者 :张锐荣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4-11 02:59

10日,我州召开营商环境评估问题整改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系列重要部署,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整改工作,奋力开创我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认真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和“全程服务有保障”的目标,以“四个专项行动”为抓手,着力提升行政效能、提高服务能力、清理收费问题、推进改革创新,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断深入并取得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高质量的营商环境作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全州“一盘棋”思想,增强系统观念和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转变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谋发展、解难题、开新局的生动实践,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确保我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着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行政审批精准化、集中化、标准化,精准承接和落实好国务院、省、州人民政府取消和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加强监管指导,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要着力推进智慧监管建设,重点解决不批不管、只批不管、严批宽管等突出问题,坚决杜绝简单粗暴监管执法。要着力推进“一网通办”,加快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部门供给向企业和群众需求导向转变,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企业的获得感。要着力畅通投诉举报评价渠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站在企业和群众的角度,不断完善营商环境综合评价体系。

会上,州政府办公室通报了2020年云南省西双版纳州营商环境评估情况;州商务局、州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州发展改革委、州市场监管局、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住房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