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郑艺在调研景洪市城市规范建设管理工作时强调

高位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 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 作者 :何茜茜 刘运军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4-19 09:36

16日,州委书记郑艺专题调研景洪市城市规范建设管理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郑艺一行首先来到景洪市三达山登高俯瞰城市建设,郑艺一边看展板、听汇报,一边与相关负责人交流讨论城市建设管理和发展问题。在景洪市城市管理局数字化城管大队,郑艺认真听取数字化城管平台建设应用情况汇报,对网格化智慧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监督指挥系统和“1+4+1”工作模式作详细了解。

实地调研结束后,郑艺主持召开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座谈会。

郑艺强调,城市建设管理和发展要朝着科学化、高质量方向奋力前行,真正把“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变为现实。在城市定位上,突出“雨林城市”“旅游城市”“医养城市”“会展城市”等主题,不断挖掘城市内在品质,激发城市活力和源动力。在城市空间上,突出以景洪为中心,勐罕镇和嘎洒镇为卫星城市,景洪、勐海、勐腊三地形成品字形组团的“一主两卫三组团”结构,依托我州优势自然景观,打造山水相融、林城相依的热带雨林特色城市。

在城市规划上,要启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城市建设规划编制,加强对上衔接汇报,在城市规划建设中做到显山露水、体现青山绿水。面山要绿、河流要清,保持自然生态和城市发展协调统一;路网要畅、留白要足,畅通城市交通外循环、内循环、微循环,留出更多公共用地满足群众休闲运动需求;特色要显、功能要齐,突出对外开放、民族团结、生态文明三大定位,突显民族特色和国际化元素,加大公共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健全城市功能要素;绿化要美、亮化要丽,突出自然生态优势,高质量、高标准提升城市亮化水平,打造四季花开的“花园城市”;产业要强、融合要紧,在发展产业的基础上加快城镇化进程,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产城融合新跨越,为品质城市发展提供保障。在城市建设上,重点围绕旅游城市、宜居城市、园林城市、卫生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文明城市、健康城市和精品城市来打造。在城市管理上,要以人民为中心、以智慧为手段、以精细为标准、以用心为追求,持之以恒走心、细心、专心,不断探索更深层次的信息共享,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对近期城市发展建设工作,郑艺要求,要立即启动机场路改造提升工程、澜沧江两岸景观大道和夜景亮化工程、主城区绿化亮化美化提升改造工程、沿街建筑物“穿衣戴帽”工程,抓紧出台农村自建房建设标准,加速理顺规划审批权限,依法收回闲置土地,暂缓房地产新供用地,暂缓审批房地产项目。

许家福、张兴、尹显红、傅希、应亥宗、刘俊杰,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