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287名工作队员奔赴259个抵边村强边固防

  • 作者 :岩温香囡 马芸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4-19 09:42

14日下午,全州强边固防工作队誓师大会在州委党校举行。287名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和工作队员奔赴边境一线259个抵边村,驻村开展为期一年的强边固防、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作动员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雷洋主持大会。

刀文强调,派驻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和工作队员是州委、州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先治边、治国必治边”重大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委“守边有责、守边负责、守边尽责,筑牢西南安全稳定屏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中的重要环节,全体工作队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边疆多一分付出、内地多一分平安”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履行好职责任务,充分展现冲在前、作表率的新时代党员风采和公仆本色,为祖国守好边、护好边、管好边。

随后,刀文、傅希、刘超、应亥宗、柳廷龙、雷光明、崔云青等为8名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代表授“西双版纳州强边固防工作队”队旗。287名工作队员进行庄严宣誓,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重大决策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筑牢严密的立体化边境防线;进一步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坚决履行好驻村职责,坚决落实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统筹开展好强边固防、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为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当日,我州对即将派驻边境一线村组的287名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和工作队员进行了系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