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各界代表直言不讳 为政法队伍顽疾整治建言献策

  • 作者 :张锐荣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4-23 09:57

“政法队伍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的一支队伍,他们为维护我州的和谐稳定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但也存在执法不够人性化、普法形式不‘接地气’‘放管服’改革还未惠及更多偏远山区、诉源治理还需下功夫等问题……”21日下午,我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针对整治政法系统存在的顽瘴痼疾,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企业家、公安特邀监督员的意见建议。

省第十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杜少波到会指导。

“经过前一阶段的学习教育,全州广大政法干警学习有收获、思想被触动、灵魂受洗礼,达到了预期效果。”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并向与会代表通报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介绍政法队伍顽瘴痼疾整治“7+1”的内容及主要措施,希望与会代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帮助政法队伍找准“病灶”和“症结”所在,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在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中,各界代表紧扣主题,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踊跃建言、各抒己见,有实情、有建议、有意见、有支持,表现出了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的期待与关心,提出了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为民服务意识、提高执法办案水平、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强化监督机制等具体中肯的意见建议。

“各位代表来自我州的各行各业和各条战线,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最广泛、最直接,看问题视角广,谋思路接地气,是加强对政法工作监督的重要力量。”在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后,刘超代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全州政法系统向参会代表的踊跃发言表示衷心感谢。

刘超表示,对于本次座谈会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州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将照单全收,认真梳理归纳,充分吸纳建设性意见建议,并把整改成效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上。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全州政法事业发展,既要当好监督员和“阅卷人”,又要当好宣传员,多提意见、多做监督,助推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