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刀文在景洪、勐腊调研综合交通设施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 作者 :马芸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4-26 10:33

21日至2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深入景洪市、勐腊县调研重大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刀文一行实地查看了玉磨铁路野象谷火车站、西双版纳火车站、橄榄坝火车站、勐腊火车站、磨憨火车站和景海高速公路澜沧江大桥、景兰大桥、国道214线景洪南过境公路、神秘谷大桥、黎明大桥、勐醒至绿春高速公路等施工现场,以现场办公的方式,看展板、听汇报、查详情,详细了解各项工程建设推进情况,查找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州、县(市)有关部门和施工方共同分析梳理项目建设的难点、痛点、堵点,寻找解决办法,探讨谋划提升综合交通建设和管理水平的思路和举措。

刀文强调,综合交通基础设施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因素,是建设世界旅游名城的重要环节,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站在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玉磨铁路建设的重要意义,凝聚力量、全力以赴,高效推进玉磨铁路我州辖区各站房及站前广场建设,确保玉磨铁路按时、按质建成通车;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优化城市路网结构,打通瓶颈梗阻,改善出行环境,有效提高城市交通建设和管理水平,以更加完善、便捷的城市综合交通网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刀文要求,要按照“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保景观”的要求,紧盯时间节点,科学安排工期,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要加强协调服务,强化资金、服务、施工材料等要素保障,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处理;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中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扎实抓好施工扬尘治理、施工废弃物处置等工作,努力把项目建成生态的项目、绿色的项目。要围绕功能区分、景观设计、美化亮化,优化完善市政配套项目方案,严把施工、监理、验收关口,着力打造精品工程。

刀文还实地检查督导了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应亥宗、刘俊杰、崔云青分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