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刀文到景洪市核查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件

  • 作者 :陈瑾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4-27 02:59

2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到景洪市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的重点关注件进行核查督办。

刀文一行先后到景洪市新大桥下方排污口、音乐喷泉排污口、大气监测站,实地查看排污口附近环境和大气监测情况,详细询问排污口整改处置情况及大气监测数据和季节变化规律,深入了解影响空气质量因素和日常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抓实抓细环保工作、确保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提出要求。

刀文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制度安排,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做好督察工作,抓好交办问题的整改,是我州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项民生工程。全州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多措并举、合力攻坚,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一要盯住责任改。层层压实责任,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综合治理,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二要围绕要求改。严格对标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迅速核查、迅速整改,切实把交办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达标达效。三要科学精准改。深入反思检视,找准问题根源,科学施策,精准整改,提升整改质量和效果。四要举一反三改。以交办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全面开展自检自查,主动改、全面改,切实把问题查在前、改在前,赢得主动。五要完善机制改。针对交办问题,深入研究问题背后的普遍性、倾向性、深层次问题,查找制度上的漏洞、监管上的盲点,建立健全管根本的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

副州长张云洪,景洪市政府及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核查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