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抓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

  • 作者 :张锐荣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4-28 02:53

连日来,我州抓实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即知即改。4月8日至25日督察组向我州转办的34件举报件,目前已办结和阶段性办结15件,正在调查核实11件,正在抓紧整改8件。

我州高度重视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投诉问题整改工作,以州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为统领,统筹协调组、文稿材料组、边督边改组、责任追究组、安保维稳组、宣传报道组、信息简报组、后勤保障组8个工作组密切配合,紧锣密鼓开展整改。州委州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典型案件、边督边改、责任追究、材料报送等工作作细化安排,坚决按照督察组整改工作时间节点要求抓实整改工作。

据悉,4月8日至25日,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共分14批次向我州转办了34件举报件,包含来电举报22件、来信举报12件,其中,已办结和阶段性办结15件,正在调查核实11件,正在抓紧整改8件。从区域分布看,景洪市20件、勐腊县12件、州直部门办理1件、勐海县1件。举报涉及各类生态环境问题45个,其中反映大气污染问题15个、生态问题9个、噪声污染问题8个、土壤问题6个、水污染问题4个、其他污染问题2个、审批问题1个。为进一步抓实整改工作,我州认真梳理交办问题清单、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挂账销号整改制度,确保交办问题件件有着落、时时抓整改、事事有回音。

针对交办问题,根据省边督边改组有关立行立改类及限期整改类于转办后第3天18时前填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处理情况反馈单》(以下简称《反馈单》)的要求,我州自加压力、自紧节奏。按照州委主要领导要求,转办的问题属于立行立改类的,于转办当天现场调查核实,并填报《反馈单》,附相关办理情况报告。建立起了转办件当日移交有关县市和部门组织办理,立行立改类当日上报办理情况,限期整改类3天内报送工作进度、8天内报送批次总体办理情况,重点关注件由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现场督导,以及调查处置、督导检查、责任追究和信息公开同步开展的工作机制。

同时,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宣传报道工作要求,及时公开发布督察重要新闻,全方位向社会公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联系电话和邮政信箱,全面接受社会、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