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启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双考核”

  • 作者 :夏文燕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4-29 03:10

28日,州机关党组织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双考核”启动仪式在景洪城区花卉园社区举行。来自州直机关、景洪市直机关的60家单位和19家社区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机关党组织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双考核”(以下简称“四双”工作),是为了示范推动全州机关党员和在职党员到社区真报到、报实到、解难题,促进机关党组织的政治和组织优势在基层集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基层发挥。全州机关党组织和党员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四双”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抓紧抓细抓实。各级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街道社区,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需求、体察群众期盼,与社区党组织精准策划志愿服务项目,确保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心。要把群众当“家人”,把社区当“家园”,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启动仪式上,州、市直机关单位代表与社区签订了共驻共建协议;州、市直机关单位党组织代表、社区代表分别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会后,代表们参加了卫生扫除活动。

据了解,“双报到”,即单位党组织到驻地社区或网格化社区党组织报到,在职党员到常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双服务”,即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开展服务活动,单位党组织“组团式”服务社区,在职党员“志愿式”服务群众;“双报告”,即单位党组织在年底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时,要向上级党组织报告报到服务情况,在职党员要结合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向所在党支部报告报到情况;“双考核”,即在开展年终考核时,将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和服务的情况作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将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和服务的情况,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和职级晋升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