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7-12 08:24

8日,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我州接着召开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作动员讲话,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柳廷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决定对第一批教育整顿进行“回头看”,是着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有利于对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各环节工作开展全面彻底的复查复核,有利于推动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制度机制健全完善,有利于总结经验、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对于更好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树立政法铁军新形象、激励政法队伍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具有重要推动和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的责任感。把开展“回头看”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坚决克服厌战情绪、过关心理,聚焦本地区、本部门教育整顿的薄弱环节、问题短板,进行再补课、再攻坚、再完善,确保时间服从质量,不达目标决不收兵。要进一步把握重点任务,推动“回头看”任务落实落地。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特别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要加快推进案件线索办理,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以制度建设不断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回头看”责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但“收尾”不代表“收场”,越是到最后阶段越是要响鼓重槌、持续发力,越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决防止“过关”思想、杜绝“交差”心态,做到思想不放松、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确保教育整顿收好官、走深走实。

州法院院长王引、州检察院检察长陈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