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开展古茶树救治公益活动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0-16 03:00

日前,勐海县古茶树救助队到贺开古茶园开展古茶树公益救治活动,现场救治10棵受害的古茶树。


在贺开古茶园救治现场,古茶树救助队认真察看了古茶树的整体状况,并分析了古茶树存在的病状,向茶农们详细讲解了修剪枯枝、病枝、弱枝、开挖施肥沟、施有机肥、回土、配药、杀菌灭虫等救治流程。
【同期声】勐海县政协副主席 钱胜华:茶树和人是一样的,当你生病的时候,一定要用药,所以说像这个古茶树我们看到这个情况,只要它还有绿叶我们就可以尽力想办法把它救治下来。

据了解,从2018年以来,勐海县已在格朗和乡、布朗山乡、勐宋乡等地开展了古茶树救治公益活动,贺开古茶园是今年公益救治活动的第一站。开展古茶树救治公益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保护古茶山、古茶树资源行动中来,守住绿水青山促进生态环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