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职责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9-06 11:07

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职责

 

勐海县政府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及县委关于政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府办公室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县政府机关的日常事务工作。

(二)负责县人民政府会议的筹备组织工作,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四)研究各乡镇人民政府、黎明农场管委会和县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请示县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县人民政府领导审批。

(五)督促检查各乡镇人民政府、黎明农场管委会和县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对县人民政府决定事项、重点工作、重大建设项目和县人民政府领导有关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提出处理意见,及时向县人民政府领导报告。

(六)办理县人民政府领导交办的有关信访事项,协助处理各乡镇人民政府、黎明农场管委会和各部门单位向县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七)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做好信息收集和反馈。

(八)组织办理涉及县人民政府工作范围内的人大、政协的议案、提案和意见建议。

(九)负责管理全县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公务用车编制,负责县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公务接待等工作。

(十)围绕县委、县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为县委、县人民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意见和政策建议;对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长期性问题开展超前研究和跟踪研究并提出建议;参与研究经济体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问题。

(十一)负责县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做好县政府机关的行政接待工作。

(十二)负责督办、检查县政府工作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的工作。

(十三)职能转变。增加指导、管理全县机关事务管理的职责;增加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职责。

(十四)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