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机构职能信息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10-20 10:24


一、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州有关外事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督促协调和检查勐海县的外事和涉外工作,处理勐海县范围内的外事和涉外事务。指导勐海县外事工作,组织开展外事政策和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外事工作的政策建议,负责向涉外部门通报外事工作情况和信息。

(二)办理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的对外事务;根据上级的安排和要求,负责指导和组织好来访外宾的接待工作;协调勐海县的出境出国考察访问。

(三)归口管理因公出国(境)事务,负责因公出国(境)任务的审核或报批

(四)围绕我县经济建设和对外开放进行外事调查,了解研究世界政治、经济形势,及时掌握周边邻国重大经济信息和外事经济体制、法规等情况,为县委、县政府对外工作的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利用对外交往渠道为我县的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服务。

(五)根据授权负责管理我县辖区内的中缅边界,保证界线走向清晰,界桩、标志物的完好;了解和掌握边界及边境涉外的情况和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和措施,重要情况和问题及时向上级报告;负责对全县边境外事界务员的培训;对涉外人员进行外事政策纪律、保守机密等方面的教育。

(六)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对边境地区群众进行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和外事政策纪律、法律、法规的教育工作。

(七)协同有关部门研究和处理有关边界事务以及边境口岸涉外事宜;主办或参与边境会议、会晤工作处理好与周边邻国的事务。

(八)在州县对外友好协会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做好勐海县对外友城关系工作,不断拓展我县对外交流合作领域。

(九)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领导简介

县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岩坎比

  历:傣族19843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

职责分工:主持县外事办全面工作,负责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


县外事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岩罕

  历:男,傣族19729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

职责分工:协助主任工作,负责组织人事、财务、信息与政务公开、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依法治县、综治维稳、禁毒防艾、工、青、妇、老干部等工作,分管综合股。

县外事办党组成员邓志斌

  历:男,傣族19711月生,大学历,中共党员。

职责分工:协助主任工作,负责边境界碑界务及涉外事务、因公出国(境)、疫情防控、爱国卫生、安全生产、保密等工作,分管邻国股。

三、机构设置

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内设2个科室,分别是:综合股、邻国股加挂中国共产党勐海县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一)综合股协助办领导处理日常事务,管理文件、档案、资料等工作,协调单位内部业务及管理行政后勤工作;负责文电运转,信息处理,综合性的调研、考察、汇报材料、总结和文件的起草上报,以及会议安排、安全保密工作、来信来访的处理等日常文秘工作;负责财务、车辆和固定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工作;负责组织人事、行政事务、离退休人员管理、全县外事干部队伍的业务培训工作;承办州外办及各地外事系统参观考察团(组)的有关工作。负责接待重要外宾代表团;办理全县邀请重要外宾来访的有关事项;承办县级领导的对外交往事项及出席涉外活动的报批手续;报批各类国际会议和重要涉外活动;承办重大涉外会展的外事工作;归口管理有关部门开展对外交流合作事项;负责外国人(含留学生、实习生)在我的归口管理工作,并根据授权协调处理有关重大涉外事件;负责到我采访的外国记者和港澳台地区记者以及全新闻文化涉外事项的协调处理和归口管理工作。

(二)邻国股管理和维护中缅边界(勐海段)负责研究国际形势、周边形势的动态并提出对策和建议提出外事管理工作的有关政策措施建议开展边境调研,向上级和有关部门提供信息;指导和参与边境会谈会晤;审核邻国毗邻地区人员进入边境地区来访代表团(组);统筹协调国际区域合作中的重大涉外事项;承办勐海县参与的国际多边、双边合作机制的有关事项;参与重要文稿的起草工作;负责为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提供有关咨询服务。负责勐海县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日常工作,开展民间对外友好交往,增进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同世界各国对华友好组织、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促进相互之间在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维护世界和平;归口管理全县对外友好城市工作,办理对外结好的报批手续。

四、联系方式

机构名称:勐海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办公地址:勐海县勐海镇景管路272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08:00-12:0014:30-18:00 )

联系电话:0691-5122158(兼传真)

邮政编码666200

责任人姓名:中共勐海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岩坎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