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的通知

  • 作者 :转载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8-23 03:09


                                     202298

        

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

规范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管委会,县直各办、局

为进一步做好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我为政府网站找错云南省政府网站曝光台以及州、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互动交流留言办理工作,规范办理程序,提升办理质量和效率,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负责制,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到亲自审签回复,切实把留言办理工作抓实、抓好。同时,明确专人承办,承办人做到当天接收,当天送审,当天办理。留言内容不属于本单位职责范围的,要说明原因,当天退回。按照《云南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要求,网民互动留言需在3个工作日内办理回复,为提高转办效率,政府办公室今后将通过勐海县政务公开与12345政府热线交流微信群对留言情况进行转办,请各单位及时关注群消息。

二、切实解决问题。针对网民提出的问题,要深入实地调查,全面了解群众诉求、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困难,符合现有政策的问题要抓紧解决,没有相关政策支撑的问题应深入调查研究、拿出解决方案,不能解决的,要宣传政策,解释清楚,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三、严格办理时限。各单位要把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作为联系群众、听取民意、化解矛盾的重要渠道,进一步严格办理时限,切实提高办理效率。简单咨询类留言应在1个工作日内回复;一般的网民留言在3个工作日内回复;反映问题涉及面广、情况较为复杂的留言不能在3个工作日回复的,承办单位要说明具体原因,并承诺拟办结期限。

四、规范办理程序。留言答复正文开头写“XX(先生/女士)您好:留言收悉,经调查了解,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正文末尾要写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如有必要可附联系方式,方便网友咨询联系。各承办单位办理留言要严格落实回复意见三级审核把关制度,填写网民留言办理审核单(见附件),通过西双版纳州非涉密安全传输系统发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含电子版)。

五、强化追责问效。实工作责任,严格遵循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和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原则,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办理结果、回复意见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全责;政府办公室将对办理结果进行复核和回访,把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纳入全政务公开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办理不力、敷衍塞责,群众不满意的承办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并由政府办公室领导对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限期整改;对因工作失职、履责缺位、弄虚作假、瞒报谎报导致矛盾激化、造成重复留言、越级上访或不良影响及其他严重后果的,视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承办单位和相关领导责任。

 

附件:网民留言办理审核

   

        网民留言审核单

办理单位:                   联系电话:

留言标题

 

留言内容

 

 

 

 

留言时间

 

回复时间

 

回复内容:

XX(先生/女士)您好:留言收悉,经调查了解,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经办人签字

日期:   年   月   日

分管领导签字

日期:   年   月   日

主要负责同志签字

 

日期:   年   月   日

 

 


                         

 

 

                                                                  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823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