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任务进行立项督办的通知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3-02-24 09:02


海政发〔202311

 

各乡镇人民政府、黎明农场社区管委会,县直各办、局,省州驻县有关单位: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2023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明确了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确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经县人民政府同意,决定对2023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主要任务进行立项督办。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责任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目标任务纳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县政府工作要求,加强领导,精心部署,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务必将所承办的相关工作进一步细化,制定具体方案,拿出有力举措,切实做到落实工作有目标、有具体内容、有完成时限、有保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二、强化协调配合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树立全局观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主动加强对接,形成工作合力。牵头单位要切实负起牵头抓总职责,主动作为;各责任单位要着眼全局,服从大局,积极主动地加强配合,对涉及的工作事项要认真研究,密切沟通协调,合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优质、高效完成。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应付了事现象发生。

三、严格报送要求一是报送程序。每季度向县人民政府汇报,责任单位要明确1名联络员负责情况报告和沟通联络工作,每季度认真填报《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任务立项督办事项进展情况表》,将截至331日、630日、9301231的进展于次月4号前报牵头单位汇总;牵头单位收集汇总后,于每季度次月8日前报至县政府督查室;县政府督查修改汇总后将工作进展情况通报相关单位,并分送涉及县领导、联系副主任,就分管内容专题研究请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汇总涉及事项进展,并按照报送程序,向收集单位反馈报送人电话(务必在进展情况表上填写报送人电话,以便对接工作)二是内容规范。报送内容需和督办事项目标任务内容相符,做到简明扼要,杜绝问东答西,长篇大论非重点,目标任务涵盖多,而进展仅挑其中个别报送等乱报、漏报甚至不报现象。

、严格督查问效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大对各项督办事项任务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和督促检查,定期通报结果,工作不力、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通报批评,并工作情况作为年底考核扣分依据。

县政府牵头领导,督办联系人,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的责任人如有变动,由相应接班人自行替补,不再另行发文请相关单位按照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工作分工,做好相关对接工作。

联系人及电话:刘建明5122428(传真)

 

附件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任务立项督办事项分解表.xlsx

 

 

 

                                                      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220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