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家安全教育日】让普法宣传之花绽放在国门边境一线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4-28 09:50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打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深入驻地学校、村寨、商超、集市及车站等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一、安全教育进校园 健康成长常相守 
    413日,民警来到驻地打洛中学开展“反恐防暴知识专题培训”普法宣讲活动,结合当前反恐形势复杂性,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暴恐活动特征、常用手段及遭受暴力恐怖袭击时的避险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讲解。 
       民警还通过图文展示、视频播放、PPT讲解等方式以案释法,教育引导青少年遇到暴力袭击时的应对措施。 
       二、法治宣传入村寨 警民互动氛围浓 
     “李警官,你们又来搞法律宣传了吗?”民警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开场就对设置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目的意义进行了介绍,一面发放宣传资料,一面就当前国家安全面临形势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相关条款进行解读宣传,民警告诉村民,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边境地区居民要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坚决同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作斗争。 
       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普法座谈会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今后将提高敏感性积极同违法犯罪行为斗争到底。 
       三、普法微课到夜市 全民学法护稳定 
      “小朋友,你知道国家安全包括哪些内容吗?”这是民警谌粤在法律夜校班上的提问。413日,普法宣传小分队一行人来到曼蚌夜市前,开展“微课堂”普法教育,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公民应尽义务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累计转场10余场次,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相关印有法治标语的帽子、手提袋、文具15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2300余人次。为沿边群众送去了国家安全普法教育的“边检声音”,有力营造了国门边境一线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