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 作者 :佚名
  • 来源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10-25 06:27

监督索引号53282205034801000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责为:

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有关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承担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组织拟订交通运输发展战略、行业规划、综合运输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规划、计划并监督实施。指导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承担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市场监管责任。责任公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的组织实施。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指导出租车行业管理、公共客运和汽车租赁。负责权限范围内汽车出入境运输、河流运输、库区运输及航道有关管理工作。

负责打击旅游非法运营的黑车,整治出租车超范围参与经营旅游业务行为,对旅游客运经营资格和经营行为实施监管。

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负责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的组织实施。组织协调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监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管理、使用。负责交通运输基础实施建设、养护、市场和收费的监督管理。负责路政管理,依法保护公路路产路权。

承担权限范围内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责任。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承担水上救助打捞、航道管理养护、船舶与码头设施保安及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船员管理有关工作。指导本县管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负责码头、水运的行业管理。

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照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权限范围内的高速公路及重点干线公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负责公路、水路抢险保通工作。承担国防动员有关工作,负责交通战备日常工作。

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交通运行情况,负责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综合统计,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开发、教育培训、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负责公路、水路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指导交通行业协会、学会工作。

制定行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

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主要工作为:

1.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建设

按计划推进实施海往线三级公路改建工程、勐遮镇至西定乡三级公路改建工程和勐海县至格朗和乡三级公路改建工程;积极协调配合景洪至勐海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做好景洪至打洛高速公路(勐海段)建设,服务好项目建设的推进。积极配合推进勐海至惠民高速公路、西双版纳旅游西环线(勐海段)项目、勐海通用机场、景洪至勐海轨道交通建设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2.抓好农村公路管理和养护

有效开展全县共2257.29公里农村公路的管理养护工作,提高我县农村公路管理和养护工作经费860万元,资金使用效率。

3.加强交通运输行业监管,提升管理水平

1)加强运输市场监管。 

2)落实依法行政。 

4.落实安全责任,继续推进平安交通建设

1)继续保持交通安全良好局面。

2)全力做好行业维稳工作。

根据海办字(201933号文件,勐海县交通运输局设5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综合规划和运输股、综合建设和管养股、法制和安全监管股、资产审计股。下属事业单位一个,勐海县地方海事处(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全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

我县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抓手,经过多年的建设,道路交通网络形成了以县城为中心,以国道G219线、省道S228线和县乡公路为骨架的地方公路网。至202010月,全县拥有公路里程为2577公里,涉及乡镇、农场、社区等;按公路等级划分:其中国道95公里,省道158公里,县道582公里,乡道886公里,专用公路52公里,村道662公里,农场公路142公里。

1)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一是不断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公路通行条件。2020年上半年,我局组织实施了6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实施改扩建农村公路81公里,新建桥梁1座,总投资8102万元,项目均已完工。

具体为:勐海县茶叶主产区生产道路曼养至广别老寨段建设项目、勐海县粮食主产区生产道路勐混镇勐混村四组生产用桥建设项目、勐宋乡三迈村物理河上寨小组进村道路建设、勐宋乡三迈村物理河下寨小组进村道路建设、勐宋乡三迈村南本拉小组进村道路建设、2019年直过民族自然村通畅工程。

2020年下半年,我局组织实施了8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实施改扩建农村公路28公里,新建桥梁9座,安全生命防护工程611公里,水上交通安全——渡口改造工程2个,2020年农村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3.8公里,总投资6580万元。

具体为:勐海县抵边自然村通硬化路项目,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项目——勐海县古茶文化旅游项目农村公路改造工程,勐海县打洛镇龙利桥工程项目,勐海县2020年省级补助资金交通安全工程项目,勐海县2020年桥梁建设工程,勐海县2020年第一批县乡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水上交通安全——渡口改造工程,2020年农村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除勐海县古茶文化旅游项目农村公路改造工程已完工外,其余项目正在有序开展,计划202012月完工。

二是加强养护和管理,保障农村公路畅通。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和公路法律法规,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发动群众自觉争当护路员,积极主动参与到全县爱路护路活动当中。共投入44万元,在全县各乡镇成立了70个共430人的村级公路养护分队,推动了村级公路管理规范化。继续推进以县城至格朗和公路为示范点的美丽公路建设,在全县共26条全长224公里的农村公路沿线种植绿化树木22009株。积极推行路长制,将农村公路纳入各级路长管理,规范管理模式和程序,定制安装了路长制公示牌81块、卫生责任区公示牌16块、禁止车窗抛物告示牌10块。切实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严肃查处各类侵占路产路权违法案件91起,违法占用公路及公路用地18处,及时制止占用公路摆摊设点、在公路用地范围内倾倒垃圾等行为,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4辆,卸载货物340吨。

三是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管理,保障正常的运输秩序。进一步巩固了建制村通客车成果,全县88个建制村已全部实现了通客车。积极参与打击走私综合治理专项联合行动,与相关部门形成联动,形成打击走私合力,全面推进各项综合治理措施,最大限度挤压走私活动空间。加强与县级相关部门的协作,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黑车”“旅游车”“班车”“货车等违章行为,有效遏制非法从事道路运输经营行为继续蔓延的势头,共排查车辆2702辆次,查处违规案件总计109起,有效维护了运输市场正常的经营秩序。

2)加强重点项目落实推进,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积极协调配合实施景海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推进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目前勐海段已累计完成29.56亿元,占40.75亿元的73%。积极推进通用机场建设,已完成选址等初稿编制的前期工作,实施地上附着物清除约600亩,目前正在进行各类前期报批工作。推动了沿边高速公路孟连~澜沧(惠民)~勐海段高速公路项目落地,于2020930日举行了开工典礼。完成了西双版纳州旅游西环线公路、勐海县勐巴线农村公路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其中旅游西环线公路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批复。

3)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助力脱贫攻坚。

我局在实现了县城、乡镇到行政村通硬化道路,且危险路段有防护措施的工作目标的基础上,积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自然村通硬化路为重点,不断加强全县农村公路建设。

2020年我局共组织实施了7个交通扶贫基础设施项目,实施改扩建农村公路97公里,新建桥梁1座,总投资9225万元,项目均已完工。

具体为:勐海县茶叶主产区生产道路曼养至广别老寨段建设项目、勐海县粮食主产区生产道路勐混镇勐混村四组生产用桥建设项目、勐宋乡三迈村物理河上寨小组进村道路建设、勐宋乡三迈村物理河下寨小组进村道路建设、勐宋乡三迈村南本拉小组进村道路建设、2019年直过民族自然村通畅工程,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项目——勐海县古茶文化旅游项目农村公路改造工程。

2020年项目实施完成后,全县950个自然村已有858个自然村通硬化路,占自然村总数的90%,剩余92个自然村计划于十四五期间实现一村一路目标。

4)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交通运输行业稳定

2020年初,根据上级的安排和部署,我局成立了由相关部门、单位领导组成的交通运输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并制定印发了《勐海县交通运输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预案》。

一是加强客运管理。为坚决阻断大量流动人口通过公共交通工具传播病毒渠道, 2020129日暂停了勐海县所有道路客运班线及其他运力。加强对社会车辆通行情况的行政执法检查和管控力度,统筹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学生返校道路运输保障工作,按照 一断三不断的总体要求,对需要集中返工返学人员提供点对点 一对一包车服务。自2020222日起,恢复农村客运、城市公交、出租车、网约车运营。落实客运站场及运营车辆 云南健康码扫码亮码工作,车站等交通运输场所全面落实实名制管理,运营的客运站、车辆、司乘人员按要求全部进行消毒防护;做好引导服务,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筛查。

二是牵头落实交通管控责任。2020131日,在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成立了交通管控组,迅速在全县各乡镇出入我县辖区的重要道路设立了交通管控点。各乡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配合、乡镇交安中心主动作为,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协调公安交警、卫生防疫等部门组成联合执勤队伍,严密组织开展交通管控工作。为保证道路通畅,确保物资运输,我局对辖区公路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通往大型农贸市场、蔬菜交易市场等关键场所公路始终畅通,保障了蔬菜等鲜活农产品正常采购、运输。对物资运输车辆在运输途中遇到阻拦的情况,指定了专人进行情况说明和指导,积极协调并提供通行便利。

三是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我局主动介入、加强协调,着力推进县交通运输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工作有序进行。2020222日, 全县4户客运企业(含水上运输企业绿承航运)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逐步恢复运营。202033日,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各企业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配备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设备。我局针对所有复工复产企业和项目进行每周一次的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四是加强边境疫情管控工作。我局根据《勐海县边境地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积极牵头组织运政、交警、打洛海关开展边境地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交通管控工作。制定了《勐海县边境地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人员转运应急方案》,严格执行人货分离、分段运输、封闭管理点对点交接闭环式运输。

5)坚持和加强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

一是不断强化宣传教育,增强法纪意识。我局在实施平安建设过程中,注重干部职工的法制教育和宣传,结合行政执法工作,合理安排学习法律法规,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行政执法培训,增强干部职工执法守法意识,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的宣传覆盖面,累计开展宣传700余人次,制作并发放宣材料425份。

二是强化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我局不断加强源头管理,将保证农民工工资的有关条款列入招标文件,从合同上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支付。并对各项目施工企业全面开展排查,加大检查落实力度,跟踪问效,督促拖欠单位积极还款,确保了社会稳定。

三是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安全生产稳定。根据年初制定的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和监督检查计划,结合安全工程三年行动等,紧紧围绕重点时段重要活动等,认真组织开展了全县农村公路在建项目、农村公路养护和管理、道路水路运输等方面的隐患排查治理。共排查整治农村公路安全隐患21处,道路运输安全隐患10个,路政管理安全隐患40起,在建项目安全隐患13项,景海高速二标段问题隐患14个。针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各责任单位已及时按要求完成整改,整改率达到了100%

四是严格落实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为确保我县辖区内水上交通安全,我局进一步加强了对营运船舶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落实相关安全制度,杜绝超载、搭载违禁物品和违章航行行为,加强水上交通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和对乘船人员的安全提示,确保航行安全。2020年内没有发生营运安全事故。

五是深入开展禁毒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各级关于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的会议精神、文件要求和领导讲话,通过干部职工个人向家人、亲友、社区群众进行广泛宣传。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深入到驻村点开展禁毒宣传,使挂钩联系村委会的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安排运输企业在客运站区域张贴禁毒宣传海报、禁毒标语、电子屏滚动播放相关禁毒知识,广泛开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中加强了三品进站检查力度,杜绝携带毒品、易燃易爆及有毒物品进站通行。

六是认真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我局紧紧围绕交通运输行业非法经营等6个方面的乱象问题深入开展了专项整治。整治非法经营方面共查处违规案件72起;整治道路客运乱象方面共检查企业45户次;整治出租汽车方面共检查出租车辆32辆,查处出租车辆违规案件9件;公路治超整治方面共检查货运车辆992 辆,查处超载车辆14辆,卸载340吨;路域环境整治方面查处各类路政案件46 起,清理广告类设施177块,清除各类公路沿线两侧小广告1000余块;整治工程建设领域方面对在建项目开展检查16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勐海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勐海县交通运输局、勐海县地方海事处。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7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事业编制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6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2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5人),其他人员2人,主要是政府辅助人员李飞飞、李应华。

离退休人员14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13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无政府性基金的】:勐海县交通运输局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无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既无政府性基金也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勐海县交通运输局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无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215,254,269.27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5,254,269.27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2019年总收入215,254,269.27元,上年315,538,809.95元,较上年减少100,284,540.68元,件32%。本年较上年主要减少车辆购置税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支出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涉农整合安排的脱贫攻坚项目。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235,254,269.27元。其中:基本支出3,732,457.88元,占总支出的1.59%;项目支出231,521,811.39元,占总支出的98.4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元,占总支出的0.00%2020年总支出235,254,269.27元,上年299,338,809.95元,较上年减少64084,540.68元,减21%。本年较上年主要减少车辆购置税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支出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涉农整合安排的脱贫攻坚项目。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勐海县交通运输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732,457.88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34474.87,减少3%。主要原因是结余资金被收回。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368,864.10元,占基本支出的90.2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363,593.78元,占基本支出的9.7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勐海县交通运输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31,521,811.39元。与上年对比减少63,950,065.81,减少22%。主要原因本年减少了2019年直过民族项目、车辆购置税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支出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

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

1 海财社字〔2020131号勐海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省级补助资金、

2 海财预字〔20202432020年度新增边境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治省级补助资金100000.00元,

3 海财农字〔202061号西双版纳州财政局关于下达2019一县一业示范补助资金3,505,000元,

4 海财建字〔2020237“2019年一县一业示范创建补助资金477,000.00元,

5 海财预字〔2020187号勐海县至勐阿镇至勐往乡农村公路改造工程(二期、三期)12,716,045.88.00元,

6 海财预字〔202036号、56号勐海县~勐阿镇~勐往乡公路改造工程(三期)2,361,896.9元,

7 海财建字〔20205号、201号偿还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欠款38,088,831.31元,

8 海财建字〔20201022019直过民族地区、沿边地区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通硬化路建设省级补助资金15,278,008.00元,

9 海财预字〔202036号、187号勐海县格朗和乡农村公路改造工程5,479,743.64元,

10 海财预字〔202036号勐海县勐遮镇至西定公路改造工程109,200.00元,海财建字〔2020119号勐海县古茶文化旅游项目农村公路改造工程6,350,000.00元,

11 海财建字〔202083号项目前期费957,500.00元,

12 海财建字〔202082号南达村委会至勐囡公路建设项目资金3,480,000.00元,

13 海财建字〔202081号勐昂村委会至邦诺懂公路建设项目1,475,000.00元,海

14 财建字〔202053号西定乡曼马至曼皮农村公路建设320,858.15元,

15 海财建字〔202026号勐海县粮食生产区生产道路勐混镇勐混四组生产用桥建设项目1,644,500.00元,

16 海财建字〔202026号勐宋乡三迈村南本拉小组进村道路硬化项目1,000,000.00元,

17 海财建字〔202026号勐宋乡三迈村物理河上、下寨进村道路硬化项目1,833,000.00元,

18 海财建字〔202023号茶叶生产区生产道路-曼养至广别老寨建设项目4,387,500.00元,

19 海财建字〔2020222018年撤并建制村项目18,000,000.00元,

20 海财建字〔202016号、118号勐海县至格朗和乡农村公路改造工程8,361,500.00元,

21 海财建字〔202018号坝散村委会纳懂河桥梁工程建设项目946,000.00元,

22 海财建字〔202018号勐往乡南果河村委会南果河危桥改造项目272,963.00元,

23 海财建字〔202018号格朗和乡帕宫上、下寨通村硬化路建设项目1,166,000.00元,

24 海财建字〔202017号打洛曼山村委会曼丙老寨进村道路建设1,000,000.00元,

25 海财建字〔202017/182018年直过民族自然村通畅工程25,980,000.00元,

26 海财建字〔202017号勐阿纳丙村委会纳丙老寨进村道路建设项目876,946.00元,

27 海财建字〔2020222019年直过民族地区自然村道路建设项目14,863,300.00元,

28 海财建字〔202012号、72号、189号、2522019年农村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1,069,226.5元,秘密资金41,355,692.19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5,254,269.27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上年对比减少了64,084,540.68,减少了21%。主要原因是因为本年度项目较上年减少了2019年直过民族项目、车辆购置税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支出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0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0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0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0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0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0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0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23,057.89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35%。主要用于国企下岗离岗人员两节慰问费、在职养老保险、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等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341,160.4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5%。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7,456,256.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17%。主要用于项目森林植被恢复费,该项目信息涉及秘密。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0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12.农林水(类)支出171,083,131.8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2.72%。主要用于项目海财社字〔2020131号勐海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省级补助资金、海财预字〔20202432020年度新增边境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治省级补助资金100000.00元,海财农字〔202061号西双版纳州财政局关于下达2019一县一业示范补助资金3,505,000元,海财建字〔2020237“2019年一县一业示范创建补助资金477,000.00元,海财预字〔2020187号勐海县至勐阿镇至勐往乡农村公路改造工程(二期、三期)12,716,045.88.00元,海财预字〔202036号、56号勐海县~勐阿镇~勐往乡公路改造工程(三期)2,361,896.9元,海财建字〔20205号、201号偿还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欠款38,088,831.31元, 海财建字〔20201022019直过民族地区、沿边地区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通硬化路建设省级补助资金15,278,008.00元,海财预字〔202036号、187号勐海县格朗和乡农村公路改造工程5,479,743.64元,海财预字〔202036号勐海县勐遮镇至西定公路改造工程109,200.00元,海财建字〔2020119号勐海县古茶文化旅游项目农村公路改造工程6,350,000.00元,海财建字〔202083号项目前期费957,500.00元,海财建字〔202082号南达村委会至勐囡公路建设项目资金3,480,000.00元,海财建字〔202081号勐昂村委会至邦诺懂公路建设项目1,475,000.00元,海财建字〔202053号西定乡曼马至曼皮农村公路建设320,858.15元,海财建字〔202026号勐海县粮食生产区生产道路勐混镇勐混四组生产用桥建设项目1,644,500.00元。

13.交通运输(类)支出51,923,235.1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2.07%。主要用于项目海财建字〔202026号勐宋乡三迈村南本拉小组进村道路硬化项目1,000,000.00元,海财建字〔202026号勐宋乡三迈村物理河上、下寨进村道路硬化项目1,833,000.00元,海财建字〔202023号茶叶生产区生产道路-曼养至广别老寨建设项目4,387,500.00元,海财建字〔2020222018年撤并建制村项目18,000,000.00元,海财建字〔202016号、118号勐海县至格朗和乡农村公路改造工程8,361,500.00元,海财建字〔202018号坝散村委会纳懂河桥梁工程建设项目946,000.00元,海财建字〔202018号勐往乡南果河村委会南果河危桥改造项目272,963.00元,海财建字〔202018号格朗和乡帕宫上、下寨通村硬化路建设项目1,166,000.00元,海财建字〔202017号打洛曼山村委会曼丙老寨进村道路建设1,000,000.00元,海财建字〔202017/182018年直过民族自然村通畅工程25,980,000.00元,海财建字〔202017号勐阿纳丙村委会纳丙老寨进村道路建设项目876,946.00元,海财建字〔2020222019年直过民族地区自然村道路建设项目14,863,300.00元,海财建字〔202012号、72号、189号、2522019年农村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1,069,226.5元,秘密资金41,355,692.19元。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0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0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0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0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0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72,428.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7%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0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0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0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23.其他(类)支出3,455,0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47%。我单位2020年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涉及秘密。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0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0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0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5000.00元,支出决算为20,678.69元,完成预算的5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7,893.69元,完成预算的9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785.00元,完成预算的16%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项目检查较少,我单位公务接待费采取了严格审批及讨论的措施进行控制,厉行节约。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981.11元,增长4.9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1,829.11元,增长11.3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848.00元,下降-23.34%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公务用车老化维修费增加。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893.69元,占86.53%;公务接待费支出2,785.00元,占13.4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893.69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元,购置车辆0.0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7,893.69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农村公路建设等公务活动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2,785.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785.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7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56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开展各项业务交流和检查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63,593.78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27,230.11元,主要原因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原因,本年突发公共卫生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勐海县交通运输局部门资产总额1,722,397,276.01元,其中,流动资产15,468,961.53元,固定资产2,280,266.43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72784722.88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846,563.31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350,000.00元;报废报损资产36项,账面原值496563.31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047.0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047.00;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7,047.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请补充详细信息】。(情况说明里没有介绍,但单位认为需要说明的情况在此说明。)

【若无其他重要事项,请按此格式说明】:我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我单位决算公开情况中不涉及专用名词,故无此项内容。 

监督索引号53282205034801111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20211025055950338.xls

勐海县财政局关于勐海县交通运输局勐海县至格朗和乡农村公路改造工程绩效评价通报.pdf

勐海至格朗和乡农村公路改造项目绩效评价报告.docx

指标体系及评分表-勐海至格朗和乡改造项目.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