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 来源 :共青团勐海县委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10-26 09:58

监督索引号53282218055501000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主要工作为:行使党赋予的领导全县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职权,参与制定全县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工作方针政策;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学习状况,研究思想教育问题,提出相应对策,开展各种活动;协助教育部门做好中、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深入开展理想、道德、纪律和法制教育,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等。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思想政治引领更加务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共青团事业的各方面全过程,实打实抓好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扎实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五四期间推树勐海县域内公安干警、医务人员、外卖小哥等6名青年典型,开展线上故事分享学习宣传活动,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青春跟党走·奋斗新时代的勐海青年故事。全县各级团组织紧跟部署要求开展五四系列活动共64场次,覆盖团员青年4000余人。陆续开展了春运暖冬行动”“学雷锋宣传实践活动、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青少年心理援助特别行动”“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四点半课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系列活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青年大学习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培养青少年不畏艰难、砥砺奋进的道德品质,团县委在五四期间推选勐海县7名各族各界的青年代表,实地在乌龟山战斗纪念碑、车佛南宁澜民主联军根据地遗址、中国远征军抗日作战纪念碑等地,以民汉双语宣讲红色故事并录制视频,依托团属新媒体在线上广泛推介。持续开展书香西双版纳两员一青读书活动,组织全县各级团组织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书香西双版纳两员一青读书分享活动,推选出10名团员青年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以线上推介的形式,持续引导全县各族青年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运用团属媒体主动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2020年,利用勐海团县委”“勐海共青团”“共青团勐海县委”“青年之家等微博微信抖音及网络平台推送各类信息950余条次。创立《海团要讯》专栏,加强全县各族青少年的思想引领,促进全县各级团、队组织的联动交流,年内共发布《海团要讯》1091篇信息。注重典型引领工作,推荐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团支部参评并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云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1名团干部荣获云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5个集体荣获西双版纳共青团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8名个人荣获西双版纳共青团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7月团县委授予勐海镇团委4个团委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勐遮镇景真村团总支18个团(总)支部五四红旗团(总)支部称号;授予梁洁等9名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授予饶垒等59名共青团员勐海县优秀共青团员称号。通过密集、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先进典型的选树,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广大青少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

2.服务青年成效愈发凸显。一是积极发挥联系服务青年作用,搭建青年交流提升的平台。19日至12日联合版纳华图教育开展为期4天的公务员考前指导公益培训活动,切实为青年提供学习机会,帮助青年成长成才。414—20日联合版纳中共教育,开展线上公益助考四点半课堂4期,并向勐海县广大事业单位备考青年赠送备考资料。二是大力扶持青年创新创业。举办勐海农特产品网红直播、青创10万+电商短视频拍摄剪辑运营与主播培训、勐海县2020年电子商务技能提升中级培训班,积极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在新形势下培养电商运营人才,助推勐海的优势产业依托互联网实现平台集聚、获取流量、销售推广、转型升级。3期电商培训共有350余名创业青年参训。及时面向广大青年开展小额创业贷款政策宣传,认真开展2020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工作,截至目前,成功为45名县内创业青年申报创业贷款,发放贷款金额626万元。三是服务青年婚恋交友。会同景洪团市委、勐腊团县委于829日共同举办缘聚澜湄·爱在湄公青年联谊活动,全州3县市200余名单身青年参加活动。

3.团的基层建设走深走实。严把团员标准和入团程序,2020年共按计划编号发展团员685名。加强仪式教育,组织新团员观看《入团第一课》,严格按照《入团仪式规定》,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不断增强团员荣誉感和使命感。严格贯彻落实团费收缴的新规定,督促团员每月按规定自觉交纳团费,各基层团委团费使用和管理公开透明,接受团员监督。积极推进智慧团建平台建设,着力打造青年身边触手可及的网上共青团,各级团组织均已达到应建必建要求,建立完善率均达到100%。树立全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召开2020年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推动全县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紧跟党建工作步伐,稳步推进社会领域团组织建设工作,截至目前,新建社会领域团组织54个,不断扩大团的覆盖面,延长团的工作手臂。

4.全团带队更加扎实有力。开展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总结提升,组织少先队辅导员撰写心得文章29篇,深化教育活动成果。组织全县各级少先队开展我讲英雄故事给你听主题故事会、庆祝·儿童节暨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关注十三五,创造新生活重温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和喜迎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红领巾心向党·争做好队员”“抗击疫情我出力:致敬逆行者等主题实践活动39场次,展览300余份优秀绘画、作文等抗疫作品,观看让红领巾更加鲜艳网上主题队日直播19408人。构建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在全县开展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队课活动,共组织5万余人次参与第一季一至十一期红领巾爱学习主题队课学习活动。组织18462名少先队员观看红领巾相约2035”主题云队课,帮助少先队员更好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的远景目标。拍摄入队第一课视频,规范入队流程和每周队课,达到六知、六会、一做的入队基本标准。通过一系列有声有色的主题活动,增强了少先队光荣感,有效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5.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组建青年突击队74支、志愿者服务队117支,3658名青年志愿者迅速投身防控战,勇当抗击疫情排查兵、疫情防护宣传员、共克时艰公益者、群众安全守护者,在群防群控、卫生防治、知识宣传等工作中积极补位,各级团组织共参与1000余场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全力支援防控一线工作。2020年为基层一线团员青年保障防护物资,解决基层实际困难,发放84消毒液1000公斤,口罩17250个,军大衣、电暖炉、躺椅、米、油、面条、牛奶、八宝粥、水、面包、笔、笔记本等爱心物资和学习用品,折合21.52万元。动员全县团员青年、县青年创业联盟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捐款赠物累计6.32万余元。三关心关爱好值守一线的团员青年。累计走访慰问一线疫情防控执勤点、边境卡点、留观隔离点等17180个点,及时将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和水、米、油等爱心物资发放到值守一线的团员青年手中,切实解决基层实际困难。四是运用团属媒体主动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全面及时准确转载发布权威信息,号召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在家通过绘画、书法、手抄报、小视频等方式艺术战,宣传防疫健康知识,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先锋致敬,共收到作品1020余份,发表作品展14期;制作抗疫原创MV《团徽闪闪发光》,致敬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们。MV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平台等团属媒体发布,阅读量达2000余次,被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团头条微信公众号转载。

6.积极助力决战脱贫攻坚。一是认真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持续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年内共组织进村入户45余次。引导脱贫群众知恩、懂恩、感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以党支部建设为引领,助力精准脱贫。与挂钩村赶达小组党支部建立结对共建关系,共同开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二整合资源精准发力,深入开展关心关爱工程。拓展贫困生资助、重病青少年资助、希望生命救助计划”“关爱留守儿童”“阳光助残行动及各类关爱困难群体活动。推荐5名困难家庭高中毕业生申报2020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希望之星培养计划助学金;持续帮助县一中10名高中生享受比亚迪圆梦行动之贫困高中生项目,每个学生获得价值200元的微心愿爱心礼物;帮助勐阿镇中心小学、打洛镇中心小学2名教师申报并获得平安智慧村教奖教金支持计划项目资金4000元;为县民族小学、打洛镇小学申报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图书馆图书角项目建设;为我县6名大学、高中的困难学生发放希望工程助学金17500元;通过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云青筹平台,为县内两名成绩优异的困难高考考生募集助学金2277元。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助力脱贫攻坚。依托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资金14万元,为勐海镇曼尾村、天伟小学、勐遮镇曼恩村、曼恩小学建设标准团室、队室;携手上海市第22批赴滇志愿服务接力队西双版纳分队的队员,为西定乡150名家庭条件困难的建档立卡户贫困学生送去学生棉被与配套的三件套,折资3万元;成功申报4名第二十三批沪滇扶贫接力计划志愿者到县卫生健康局、团县委、勐混镇卫生院、勐混镇农服中心进行为期半年的服务。依托志愿者力量,为勐阿镇纳京小学实施智慧学习项目,帮助学校配备22台平板电脑、2台笔记本电脑及烧水器、棉被等学习生活用品,共计折资3万元;助力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募捐资金4万余元,为勐海县5个边境乡镇农场(打洛镇、勐满镇、西定乡、布朗山乡、黎明农场)66个疫情防控点,400余名护边员购买防疫物资及入冬所需生活用品;9月,共青团松江区委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代表一行10人赴勐海开展调研,实地了解青年创业现状,落实扶贫帮困项目对接,松江团区委向勐海共青团捐赠了价值人民币60万元的MBA线上程学习卡及3万元的智慧学习项目建设资金,并与团县委签订结对友好合作协议。

7.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号召各级团组织积极动员青年志愿者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美丽县城建设等工作中举团旗、亮身份、展作为,率先垂范。一是强化单位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清除单位内外部垃圾、杂物,清除卫生死角,做到楼体墙体面美观、环境优美。进一步完善我单位洗手设施,按照三有三无标准管理卫生间,悬挂宣传标语鼓励群众勤洗手,普及七步洗手法二是严格落实网格化动态管理工作。全面完成每周星期一单位大扫除、星期五全县爱国卫生运动日和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集中开展灭蚊大消杀工作,开展鼠疫防控工作,进行小广告、乱贴乱画清理排查工作。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启动实施以来,共计开展卫生清扫40余次。三认真组织动员团员青年齐参与。印发《共青团勐海县委关于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方案》,号召各级团组织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美丽县城建设等工作中举团旗、亮身份、展作为,率先垂范。今年以来,各级团组织共计开展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活动230余次,参与志愿者3500余人次。加强健康教育,提高文明素养。积极开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各级团组织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拒绝食用野生动物等宣传,共组织开展4场次,参与志愿者75人次。各中小学积极开展珍惜粮食,不留剩饭,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宣传教育活动6场次。五是强化舆论宣传,筑牢爱国卫生理念。联合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双节有礼有奖知识竞答活动,通过知识竞赛活动,广泛宣传普及爱卫运动关于疾病防控、健康促进的重大意义。通过团属新媒体阵地向广大群众普及爱国卫生理念,推送《光盘行动,惜粮惜福,从我做起!》倡议书、《爱国卫生齐行动——致全县青少年朋友的倡议书》等,号召全县广大青少年积极行动起来,广泛深入参与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7个专项行动中。通过微信、微博平台共推送50余条有关文明健康信息、视频,积极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理念和弘扬社会文明风气。

8.积极参与打击整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团县委在入户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抓好挂钩联系点的疫情防控、打击整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森林防灭火和抗旱工作政策的宣传。514日,在赶达村民小组开展打击整治毁林种植违法行为基层党组织在行动党课宣讲活动,传达打击整治毁林种植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相关要求、宣传讲解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政策法规、组织观看《经济半小时·哭泣的绿肺》,并以身边案例讲解、以案释法等形式深入宣传讲解林业政策与法规,组织赶达小组50余名党员群众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动员村民支持配合并积极投身打击整治毁林种植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团县委机关多次召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会并签订承诺书《保护森林资源干部职工承诺书》8份。制定下发《关于切实发挥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打击整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森林防灭火和抗旱工作的通知》,积极动员团员青年在宣传发动、集中铲除、巩固成效等过程中发挥作用,共计参与打击整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专项行动471520余人次。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发布绿色勐海·青春行动,手植一片新绿,共建美丽家园号召,全县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参与森林勐海、绿色勐海义务植树活动共计48场次1610人次。 

9.积极助推平安建设。一是积极参与禁毒防艾工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做好禁毒尿检工作。做到班子带头接受尿检,所有参检人员有序登记,在相互监督、引导下接受检测,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防毒、拒毒意识。依托共青团联系服务农村青年月、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全国科普日、学雷锋月等时间节点,把禁毒宣传与共青团工作相结合,2020年各级团组织共开展宣传活动20余场次,发放《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行动起来,向艾滋迈进》等宣传资料9100余份,发放宣传环保袋200余个;悬挂横幅30余条,设置宣传展板20余块,解答群众疑问400余人次。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以微博、微信、青年之声为载体,推送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宣传主题的禁毒微视频、音频、公益宣传片、海报等禁毒相关知识60余条。二是引导青年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行动,以实际行动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组织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互联网+宣传,利用微博微信平台积极转发扫黑除恶知识点、视频和扫黑除恶倡议书等,印制《助力扫黑除恶 争当青年先锋》倡议书和扫黑除恶宣传册,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共开展各类扫黑除恶宣传活动14次,参与志愿者数17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7000三是强化安全生产防范意识,焕发共青团抓安全工作的活力。团县委以到扶贫挂钩点赶达小组入户、每周五到网格责任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对所挂钩的12户建档立卡户和浩宇大城1—5幢居民住所积极查找安全隐患、认真排查是否存在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等,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做到防患于未然。学校团组织利用班会、黑板报、校园广播等多种渠道宣传安全生产法规、安全责任规章制度,通过张贴安全标语、安全警示牌和珍爱生命提示横幅,营造了校园安全宣传氛围;乡镇农场团委与交警中队、市场监督所相互协作,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在辖区通过标语、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并且通过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辖区企业、小作坊进行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根据工作职责设置办公室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1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6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6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无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2020年度收入合计1,425,600.11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90,300.11元,占总收入的97.52%;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35,300.00元,占总收入的2.48%。与上年对比增加229,669.24元,增长19.20%,主要原因分析:2020年我单位增加了1名专职副书记,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养老保险、养老保险和公积金等人员经费收入增加;根据海财行字〔2020145号文件收到财政拨入五四专题文艺晚会工作经费60,000.00元;根据海财行字〔2020184号文件收到财政拨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勐海县第四次代表大会换届经费37,870.00元,故收入较上年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2020年度支出合计1,444,347.31元。其中:基本支出1,244,927.75元,占总支出的86.19%;项目支出199,419.56元,占总支出的13.8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增加232,899.84元,增长19.22%,主要原因分析:2020年我单位增加了1名专职副书记,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养老保险、养老保险和公积金等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244,927.75元。与上年对比2020年增加335,325.38元,增长36.86%,主要原因分析:2020年我单位增加了1名专职副书记,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养老保险、养老保险和公积金等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079,428.31元,占基本支出的86.7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65,499.44元,占基本支出的13.29%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99,419.56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02,425.54元,下降33.93%,主要原因分析:2020年我单位团委专项经费减少85122.20元;团委活动工作经费(少工委工作经费10,000.00、活动经费50,000.00)减少34,845.24元。

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

1团委专项经费58,577.8元,主要用于支付五四专题文艺晚会舞台音响灯光搭建费、购买艺术战”—“小战士活动纪念品、缘来就是你勐海县第五届青年联谊活动策划费等;

2团委活动工作经费25,154.76元,主要用于购买打印机墨盒、鼓刮载、U盘等办公用品,第二十三批沪滇扶贫接力计划志愿者住宿房租费,公务接待支出等;

3五四专题文艺晚会工作经费60,000.00元,主要用于支付五四专题文艺晚会舞台音响灯光搭建费;

4中国少年先锋队勐海县第四次代表大会换届经费37,870.00元,主要用于勐海县第四次少代会乡镇代表住宿费、伙食费、交通费、奖牌奖状印制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90,300.11元,占本年支出合计96.26%。与上年对比增加204,369.24元,增长17.23%,主要原因分析:2020年我单位增加了1名专职副书记,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养老保险、养老保险和公积金等人员经费支出增加;根据海财行字〔2020145号文件支出五四专题文艺晚会工作经费60,000.00元;根据海财行字〔2020184号文件支出中国少年先锋队勐海县第四次代表大会换届经费37,870.00元,故支出较上年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47,508.4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2.54%。主要用于基本工资359,039.00元、津贴补贴228,261.00元、奖金223,207.00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1,877.76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4,010.05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4,649.65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11.69元、住房公积金64,866.00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3,006.16元、办公费27,451.43元、手续费100.00元、水费152.65元、电费1,262.62元、邮电费3,617.30元、维修()3,216.00元、工会经费13,840.84元、福利费2,261.40元、其他交通费用59,550.00元;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8,749.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63%主要用于开展禁毒防艾宣传工作,全面普及禁毒知识,形成强大声势,帮助广大青少年认识毒品的危害性、禁毒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参与禁毒工作的自觉性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0,945.7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54%主要用于发放在职人员工资,缴纳职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工伤、生育险及失业险;

9.卫生健康(类)支出78,230.9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63%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64,866.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67%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3.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7,900.00元,支出决算为10,210.00元,完成预算的36.5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210.00元,完成预算的36.59%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单位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央六项禁令,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公务员接待管理规定》《勐海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及本单位的公务接待办法,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严格按照公务接待标准接待,坚持三公经费只减不增,切实做到压缩三公经费模。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17,078.50元,下降62.5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00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7,078.50元,下降62.58%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我单位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央六项禁令,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公务员接待管理规定》《勐海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及本单位的公务接待办法,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严格按照公务接待标准接待,坚持三公经费只减不增,切实做到压缩三公经费模。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10,210.00元,占10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元,购置车辆0辆。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0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3.公务接待费10,210.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0,210.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4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13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第二十三批沪滇扶贫接力计划志愿者接待住宿房租费支出和接待、接待打洛镇团员参加公务员备考培训住宿费和接待挂钩村团员青年住宿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我单位无国(境)外公务接待发生的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1,452.24元,与上年对比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7,395.00增加24,057.24元,增长27.52%主要原因分析:2020年我单位增加1名专职副书记;为保工资、保机构正常运转,公务员职级工资调整补发公务交通补贴,其他交通费用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如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部门资产总额418,441.42元,其中,流动资产192,101.42元,固定资产226,340.0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0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位:元

行次

资产总额

动资产

固定资产

外投/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房屋构筑物

车辆

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

418,441.42

192,101.42

226,340.00

 

 

 

 226340.00

 

 

 

 

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按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开展了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部门整体支出自评结果为优,项目支出自评6个,评价金额19.94万元。其中:评价结果为优的6个,良0个,中0个。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我单位决算公开情况中不涉及专用名词,故无此项内容。

 

 

监督索引号53282218055501111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勐海县委员会表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20211026092326486.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