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接待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来源 :勐海县接待办公室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10-27 10:37

监督索引号53282218055401000

勐海县接待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勐海县接待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勐海县接待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根据《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的通知》(云办20194号 )和《中共勐海县委关于贯彻党政机构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的实施意见》(海发20193号)精神,制定本规定。

2、勐海县接待办公室是中共勐海县委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科级。

3、勐海县接待办公室主要职能是:①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以及县委关于国内公务接待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国内公务接待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②参与拟订《勐海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并组织实施。③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纪委监委、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厅级以上领导的公务接待。④负责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政协、省纪委监委派出的各类调研、考察等工作组的公务接待。⑤负责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州纪委监委派出的各类调研、考察等工作组的公务接待。⑥负责省内外县(市、区)党政代表团、考察团的公务接待。⑦负责勐海县党政代表团赴省内外考察学习、经贸合作和交流的联络后勤服务保障工作。⑧负责勐海县承办的全国性、区域性会议及大型活动重要来宾的公务接待。⑨负责对全县公务接待工作进行业务指导。⑩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4、勐海县接待办公室设2个内设机构。①综合股。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办公室行政、人事、财务、公务用车等后勤保障工作。②接待股。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厅级以上领导的公务接待。负责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政协、省纪委监委、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州纪委监委派出的各类调研、考察等工作组及省外各县(市、区)党政代表团、考察团的公务接待。负责勐海县党政代表团赴省内外考察学习、经贸合作和交流的联络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大型会议、大型活动及重要来宾的接待工作。负责拟订接待工作方案并负责实施,联系有关单位协助做好各项接待工作。

5、勐海县接待办公室事业编制4名,设主任1名(正科级),副主任1名(副科级)。人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6、本规定由中共勐海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具体解释工作,其调整由中共勐海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中共勐海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对规定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估和监督检查

7、本规定自2019年6月5日执行。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度重点2020年,接待办领导班子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以及州接待办业务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带领接待办干部职工以“讲政治、重节约、求精细、树形象、上水平”为统领,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年来,通过全体接待办人员的艰苦努力,圆满完成了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等接待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共接待、安排各类宾客和政务活动141批次,9578人次。

1、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1)是县接待办领导班子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专题研讨和教育培训,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在全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大家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以此指导工作和学习实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奋力推动勐海跨越式发展做贡献。三是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唱响主旋律,筑牢主阵地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加强政治思想工作,用精神的力量凝聚精气神,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推进党的方针政策以及各级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效。四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把新冠肺炎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疫情突袭,对我县接待工作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根据疫情防控的现实情况,制定了应对工作方案,在严格防范的前提下,尽可能把疫情的影响减少到最低,较好的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2、接待工作取得新成效

1)丰富接待内涵,有效提升服务大局自觉性

坚持把接待工作放在全县发展的大局中来筹划,把服务大局作为接待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接待工作接触面广、信息灵、传递快的优势,积极增进上下级之间、兄弟单位之间的沟通了解,使公务接待工作成为加强对外交流、聚集人气、优化发展环境、扩大招商引资和展示对外形象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了公务接待工作的辅政作用。一是把接待作为优质产品推销的重要手段。不断增强接待效益意识,坚持通过高质量的接待服务赢得政策、赢得朋友、赢得支持、赢得信息和赢得销售。接待中,将普洱茶、勐海优质香米、小耳朵猪等特色产品作为接待客人主要食材,加大推销力度,促进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二是坚持把接待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加强对重要客商、外来考察团和重要新闻记者的接待,通过周密细致的安排、热情周到的服务,吸引大客商,引进大项目,增加大投入。三是切实把接待工作作为对外宣传的重要平台。精心策划每项接待任务,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充分展示我县的社会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精神面貌和风土人情,广泛宣传我县得天独厚的良好生态环境和丰富的人文资源,展现展示勐海县民族文化和普洱茶文化,注重将普洱茶茶知识、茶歌和民族祝酒歌等广泛推广,力争做到人人能唱、人人能讲。

2)注重质量,切实提高接待工作满意度

公务接待工作作为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着一个地方的形象。面对接待工作不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特点,我办坚持在规范化、制度化上下功夫,在高标准、严要求上树形象,在彰显特色、创新手段上动脑筋,用务实的态度、扎实的措施认真完成各项接待任务,切实提高领导、来宾的满意度。一是着力在提升服务质量上求突破。牢固树立接待服务是我县“第一名片、第一窗口、第一面孔”的理念,在接待中坚持以来宾高兴为“第一追求”,以来宾满意为“第一目标”,热情周到、耐心细致、优质高效,让客人有宾至如归的良好印象,以此打造优质品牌,提高我县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二是坚持“三重”,即:重细节、重过程、重实效。在重细节方面,我们紧扣来宾和领导意图,结合“考察主题、点位特色、线路布局、天气变化”四种情况,按照来宾日程安排、接待礼仪、保障工作、活动安排等情况,科学拟订接待方案,确保周密详尽。在重过程方面,精心组织实施,实现了方案制定 “零疏漏”、接待安排“零失误”、上下衔接“零缝隙”、工作联系“零盲区”。在重实效方面,每次接待结束后,接待人员都及时进行个人小结,认真写好“接待后记”,科学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接待工作水平。三是创新接待模式。我办坚持以创新来激发接待工作活力,及时修改县情介绍内容,更新接待手册、住宿单、席位卡、果贴等接待用品,有效发挥了接待工作在品牌提升方面的宣传功能。推行“五个一”接待模式,即一份微笑、一份《接待手册》、一路热情讲解、一张特色桌签和一本宣传画册,让客人一到勐海就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3)落实“三严”,努力实现接待工作规范化

管理出效益。我们坚持在敢于管理、善于管理、严于管理上下功夫,坚持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进一步落实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促进接待工作提质增效。一是严格内部管理制度。在抓好年度考核工作的同时,逐步完善了对工作人员日常动态的考核,把年度考核同日常动态管理有机地结合,层层分解,强化考核。进一步修订完善了请销假、值班、财务管理、公务用车等规章制度,并对人员工作分工进行科学安排,明确岗位责任和工作任务,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二是严格接待费用审批制度。进一步修改完善《勐海县接待办公室工作制度与工作规范 》等规章制度,对接待范围、程序、标准、纪律、财务管理等作出了明确规定,严格执行一事一单、客走账结制度。三是严格标准,坚持勤俭节约作风。在接待过程中,根据就餐人数确定就餐形式,不搞迎送、宴请、会餐等;同时在人、财、物的管理和使用上合理安排、精打细算,在保证工作的前提下,压缩就餐工作人员数量,严格节俭接待制度。为了控制接待成本,我们在安排用餐、房间、车辆等方面都制定了详细的接待标准。特别是在用餐安排上,尽可能使用地方特色菜肴,既控制了接待费用又不失接待礼遇。

3、组织领导到位,扎实做好扶贫工作

按照县委、县政府扶贫工作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帮扶工作。一是查找问题,对症下药。组织干部职工认真走访贫困村委会、村民小组、贫困户,认真查找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部分贫困户对国家惠民政策了解不够,对“两不愁、三保障”中教育、住房、医疗等知晓率低,对脱贫攻坚工作主动性差等问题,对症下药,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和扶贫指导。二是努力提高帮扶效果。从增加“造血”功能等方面入手,协助抓好村党支部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村党组织在扶贫开发工作的组织领导作用,带领群众进行产业开发,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三是倾情帮扶,推动脱贫致富。我办干部职工与贫困户进行精准对接,做到干部职工人人有任务,帮扶对象户户有人帮。建立健全定期走访帮扶机制,入村入户走访,按照“一村一档,一户一册”逐户逐人调查摸底,详细掌握贫困村贫困户资料,核准对象,找准穷根,因人施策,努力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4、努力推进依法制县,积极服务平安建设

努力依法行政,扎实推动平安勐海建设。一是在依法行政方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和守法,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加深对法律法规的理解,着重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提升运用法律手段管理工作的水平。始终坚持将学法和用法相结合,按照“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基本要求,坚持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较好地把依法行政落实到具体接待工作中。二是在平安建设方面,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综治维稳、扫黑除恶和禁毒等工作部署,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要求上来,树立维护稳定、扫黑除恶和禁毒工作人人有责任的观念,结合接待工作实际,确保接待工作安全,积极为建设平安勐海做贡献。

5、强化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云南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县纪委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坚定地履行“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办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坚决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坚定地担负起执行和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的责任,切实加强对职责范围内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的领导,对作风之弊不当“好好先生”,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确保风清净节勤政,确保在廉政中促进发展。二是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和管理。及时传达上级有关要求和省、州、县对部分违纪违法人员的查处情况,认真吸取严重腐败问题的深刻教训。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按规定办事,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三是加强廉政风险防范管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努力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对承担的全部工作确定了廉政风险点,制定了防范措施。在实际工作中,办内人员牢记“岗位有风险,履职须谨慎”的警示,严格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有效防范了廉政风险。

6、夯实基础,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以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高素质接待队伍为目标,努力提升业务水平,不断增强接待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积极推进接待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始终坚持把政治素质建设摆在首位,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狠抓思想教育和纪律作风整顿,大力弘扬“敬业、奉献、创新、务实”的工作精神,严格遵循“规范、高效、安全、廉洁”的八字方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和政治定力。二是加强干部队伍接待能力建设。围绕“一专多能”型队伍为目标,强化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奉献意识和创新意识,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业务学习,通过开展每周学习制度、参加县委、县政府及部门举办的各类业务培训,让接待办每一位工作人员既是接待工作的专才,同时也是懂县情、会公文、精业务、善交际的通才,努力提高干部队伍业务能力。三是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着力加强团队建设,不断增强接待人员的整体协同意识,努力培养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接待队伍。以健康的体魄、旺盛的精力、愉快的心情全身心地投入接待工作中,激发接待队伍的整体活力,增强工作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风清则气正,心齐则事成。一年来,我们虽然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不能完全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接待工作需要,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干部职工业务能力,责任意识还需进一步提高;适应新常态,日常管理还需进一步加强;工作效率、工作创新还需进一步增强。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在狠抓机关自身建设的同时,全力做好接待服务工作,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是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抓党建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的要求,坚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员理论学习制度,增强运用理论指导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带头讲政治,将“四个意识”贯穿于党的政治建设全过程,深入开展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教育,处理好抓党建和抓业务的关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建设的高质量去推动经济发展的高质量。

2)是努力打造接待特色和亮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努力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和接待工作的内在规律。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在全县构建“大接待”工作格局,进一步整合并优化接待资源,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确保优质完成接待任务。在接待中不断推陈出新,挖掘特色,提升接待用品、餐饮等文化品位和内涵,不断提升接待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3)是加强个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更好地发挥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和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践行者、推动者。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州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紧扣接待工作实际,加强风险防控,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将党规、党纪放在心上,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确保各项规定落实到位。加强干部的教育管理,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管思想管作风。更加注重预防,着力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推动接待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4)是进一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围绕“一专多能”型队伍为目标,强化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奉献意识和创新意识的培养,切实加强理论教育和业务能力培训,通过开展经验交流会、岗位练兵等方式,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能力,让接待办每一位工作人员既是接待工作的专才,同时也是懂县情、会公文、精业务、善交际的通才,努力实现接待人员由单一型向复合型、由传统型向创新型人才转变。加强接待队伍作风建设,积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全身心地投入到接待工作中,不断提升接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勐海县接待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勐海县接待办公室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5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勐海县接待办公室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无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县接待办公室2020年度收入合计2,043,045.54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43,045.54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1,538,938.66元对比增加504,106.88 元,增长32.76%,主要原因:1、是2020年将编外聘用人员五险、绩效考核年终奖励纳入部门年初预算批复单位;2、是2020年人员工资晋升增资;3、是2020年我县筹备和举办第十六届茶叶经济年会,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接待省级、州级等各类调研、考察等工作组的公务接待任务增多,公务接待费增加,导致项目较上年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县接待办公室2020年度支出合计2,043,045.54元。其中:基本支出1,086,648.89元,占总支出的53.19%;项目支出956,396.65元,占总支出的46.8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支出1,538,938.66元增加504,106.88元,增长32.76%,主要原因:2020年我县筹备和举办第十六届茶叶经济年会,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接待省级、州级等各类调研、考察等工作组的公务接待任务增多,公务接待费增加,导致项目支出较上年上升幅度较大。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勐海县接待办公室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086,648.89元。与上年937,454.66元对比增加149,194.23元 ,增长15.91%,主要原因: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960,791.72元,占基本支出的88.4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25,857.17元,占基本支出的11.58%。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勐海县接待办公室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956,396.65元。与上年的601,484.00元对比增加354,912.65元,增长59.01%,主要原因:2020年我县筹备和举办第十六届茶叶经济年会,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接待省级、州级等各类调研、考察等工作组的公务接待任务增多,公务接待费增加,导致项目支出较上年上升幅度较大。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县接待办公室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43,045.54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上年1,538,938.66元对比增加504,106.88 元,增长32.76%,主要原因:1、是人员经费中工资项及综合考核奖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比上年增加,2、是2020年我县筹备和举办第十六届茶叶经济年会,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接待省级、州级等各类调研、考察等工作组的公务接待任务增多,公务接待费增加,导致项目支出较上年上升幅度较大。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834,001.3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9.77%。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34,001.33元,其中:基本工资200,487.00元、津贴补贴322,328.00元、奖金180,423.00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44.67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956.28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3,008.56元、办公费34,893.00元、邮电费4,933.17元、差旅费12,490.00元、维修(护)费7000.00元、公务接待费926,396.78元、工会经费9,290.90元、福利费30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999.97元、其他交通费用62,950.00元、办公设备购置4,000.00元;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7,025.4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77%。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7,025.44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71,705.77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51%。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其中:行政单位医疗48,927.62元、公务员医疗补助22,778.15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60,313.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95%。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其中:住房公积金60,313.00元;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3.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县接待办公室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870,000.00元,支出决算为946,396.75元,完成预算的108.7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9,999.97元,完成预算的99.9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926,396.78元,完成预算的108.99%。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0年我县筹备和举办第十六届茶叶经济年会、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接待省级、州级等各类调研、考察等工作组的公务接待任务增多,导致公务接待支出较以前年度有较大的提高。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387,086.94元,增长69.2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16元,增长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387,086.78元,增长71.77%。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1、2020年度脱贫、疫情防控工作,接待省级、州级各类调研、考察等工作组的公务接待任务多,接待批次为141次,比2019年度的150次减少9批次,下降6%批次(批次减少,但每批次人数增加);接待人次为9578人次,比2019年的5442人次增加4136人次,增长76%人次;2、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大、人员不足,未能及时整理接待材料并形成支出,造成2019年度应付未付接待经费198,648.00元于2020年度形成支出,增加了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9,999.97元,占2.11%;公务接待费支出926,396.78元,占97.8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9,999.97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元,购置车辆0辆。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9,999.97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926,396.78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926,396.78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4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9,578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省级、州级等各类调研、考察等工作组、及开展大型活动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勐海县接待办公室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5,857.17元,与上年80,182.58元对比,增加36,976.91元,增长41.60%,增加的主要原因:各项调资增加及人员公用经费的提高。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办公费、邮电费、维修(护)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勐海县接待办公室资产总额278,447.28元,其中,流动资产15,659.28元,固定资产262,788.0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0.00元,其他资产0.0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70,117.39元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减少12,567.72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3,054.38元,非流动资产减少25,622.1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78,447.28

15,659.28 

262,788.00 

0.00

180,188.00  

0.00

82,600.00

0.00

0.00

0.00

0.0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0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00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00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我单位决算公开情况中不涉及专用名词,故无此项内容。

 

 

监督索引号53282218055401111

勐海县接待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20211027082154977.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