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信访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 来源 :勐海县信访局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3-02-28 10:55

监督索引号53282218055300000

勐海县信访局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勐海县信访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其他公开信息

部分 勐海县信访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类项目)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部门上年结余结转支出预算表

十、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四、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五、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六、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七、部门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八、部门基本信息表

十九、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二十、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勐海县信访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云南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工作文件的通知》(云财预〔202249号)、《云南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做好2023年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云财预〔20233号)、《勐海县财政局关于印发〈勐海县预决算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海财监字20209号)和《勐海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23年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海财字〔202317号)的相关要求现将勐海县信访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处理国内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和网络信访事项,接待来访。

2、承办上级机关和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转办、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办理落实情况。

3、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推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及县委、县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总结推广工作经验,提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

4、综合协调和指导全县信访工作。组织开展联合接访工作,交办、转送信访事项,承担信访事项督查督办工作。协调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信访事项的处理和到省进京访的处置工作。

5、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开展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及时反映倾向性、动态性信息和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

6、负责信访信息化建设,指导全县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工作。

7、负责信访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组织信访工作检查考评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8、承担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事项。

9、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共设置2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和综合信访室。

下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指导全县信访工作,总结推广各乡镇(农场)、各部门信访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指导县直各部门和各乡镇(农场)党政机关的信访工作;负责处理县委、县政府网上信访事项,督促指导各乡镇(农场)及部门网上信访工作;负责全国信访信息系统在全县的推广和应用;承担中共勐海县委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协调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协调信访工作外事活动和对外交流;负责中共勐海县委群众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本单位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截止2022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其中:行政编制 6,工勤人员编制0事业编制0在职实有6其中:财政全额保障6财政差额补助0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

离退休人员 3其中: 离休 0退休 3

车辆编制1实有车辆1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29.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9.8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上年结余、结转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5.40万元,增长4.34%,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工资调标、养老保险、公积金等缴费基数调整后增加,所以至人员和公用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财政拨款收入129.8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29.89万元上年结余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9.89万元(本级财力129.89万元,专项收入0.0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0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00万元

2023与上年对比增加5.40万元,增长4.34%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工资调标、养老保险、公积金等缴费基数调整后增加,所以至人员和公用经费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预算总支出129.8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29.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支出129.89万元政府性基金安排支出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排支出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支出0.00万元,单位资金安排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40万元增长4.34%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工资调标、养老保险、公积金等缴费基数调整后增加,所以至人员和公用经费增加。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变化情况及原因

本年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29.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8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2023预算数2022年预算数增加5.40万元增长4.34%具体变动情况及原因分析如下:

1.基本支出预算变化情况及原因

2023年用于保障本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29.89万元2022年预算数增加5.40万元增长4.34%增加的原因工资调标、养老保险、公积金等缴费基数调整后增加,其中:

1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116.7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91%2022年预算109.66万元,增加10.12增长9.22%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调、养老保险、公积金缴费调整增加。

2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13.1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09%2022年预算14.83万元,减少1.73下降11.67%减少的原因主要是2023年预算人数6人比2022年预算人数减少1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0.00%,与2022持平无增减主要原因是未纳入单独预算。

4)资本性支出占基本支出的0.00%,与2022年预算相比持平。

2.项目支出预算变化情况及原因

本单位无项目支出预算。

2023年用于保障本单位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项目0安排0.00万元2022年预算相比持平。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94.2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公用等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1.0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缴费支出0.0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的经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5.5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缴费支出5.7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医疗保险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3.7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4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退休人员工伤、大病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9.1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人员住房保障支出。

(三)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

基本工资25.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5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津贴补贴34.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4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奖金15.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8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职业年金5.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11.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0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5.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3.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1.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住房公积金9.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

办公费1.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水费0.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电费0.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邮电费0.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维修维护费0.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5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公务接待费1.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工会经费1.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福利费0.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6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万(其中:基本支出2.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其他交通费5.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生活补助0.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4.资本性支出

本单位无资本性安排的支出。

(四)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本本单位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支出。

(五)单位资金支出情况

本本单位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事项。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本单位无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无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单位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本单位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1.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2022预算数0.00万元,增加1.10万元增长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公务用车运行的保险费、燃油费、维修费纳入采购管理,故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本单位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

2023年本单位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安排因公出国(境)00人次,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无增减变化无变化的原因是:我单位无安排因公出国(境)事项

   (二)公务接待费

2023年本单位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00万元,与去年相比持平,国内公务接待预计批次为60,预计接待1500次,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与上年预算数7.00万元相比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无增减变化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本单位无纳入财政预算安排的重点项目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

【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预计结转到本年度使用的资金,包括财政拨款结转资金、教育收费和其他资金的结转资金情况。

【基本支出】指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用费

【全口径预算管理】是财政预算管理的一种模式目标是将所有政府收支纳入预算进行高效统一管理2015年正式颁布新修订的《预算法》第五条规定: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至此把所有预算按上述四类全部分类管理为政府高效运行奠定基础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明确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全方位”是指将各级政府收支部门和单位预算全面纳入绩效管理实施政府预算部门和单位预算政策和项目预算绩效管理“全过程”是指在事前事中事后各个阶段将预算绩效管理的理念融入预算编制执行和完成过程实现预算和绩效一体化在预算申请环节建立事前绩效评估机制;在预算编制环节开展绩效目标管理;在预算执行环节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在预算完成环节开展绩效评价并开展结果应用“全覆盖”是指推动绩效管理覆盖所有财政资金并延伸至政府投融资活动不留死角统筹实施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绩效管理

【民生支出】是指各级财政部门依照职能用于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保就业教育医疗等涉及群众利益方面支出主要包括:财政用于与人民群众生活直接相关的教育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社会保障与就业住房保障粮油储备科技文化体育等方面支出;用在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农业林业水利公共交通运输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等方面支出;剔除并未直接投入民生的支出即教育农林水社会保障和就业文化体育与传媒医疗卫生等大类支出中的管理事务款和行政运行

【部门预算】是反映政府部门收支活动的预算是政府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政策及其行使职能的需要由基层预算单位编制逐步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经政府同意后提交人代会审议通过的全面反映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的预算通俗地讲就是一个部门一本账

【财政存量资金】财政存量资金是指收入已经发生尚未安排预算或者预算已经安排尚未形成实际支出的以前年度财政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结转结余政府性基金预算结转结余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结转结余转移支付结转结余部门预算结转结余预算稳定调节基金预算周转金财政专户资金收回存量资金等

三保支出】中央和省为巩固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成果增强基层政府执政能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实现县乡政府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为目标统一制定了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的国家保障范围和标准

三公经费】纳入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勐海县信访局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1.10万元,比上年预算12.83万元,减少1.73万元,下降13.48%,减少的原因是:2023年与2022年预算人数减少1人,故减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维护机构运行发生的办公费,水电费,电话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专用线路租用费、工会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工作经费支出。

事业单位日常公用经费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本单位无此项支出。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勐海县信访局资产总额91.5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97万元,固定资产原值89.5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0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00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00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0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万元。鉴于截至2022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2月(2023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勐海县信访局上年结余结转支出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故部门上年结余结转支出预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监督索引号53282218055300111

勐海县信访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20230227054747386.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