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以“钉钉子”精神,加快推进勐海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

  •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3-03-02 04:18

“钉钉子”精神,加快推进勐海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勐海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近日,州生态环境局书记带队深入勐海县工业园区检查,实地调研重点企业环境保护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勐海县垃圾填埋场、冠华纸厂详细了解企业存在问题,实地走访、对标问题并逐一研判分析,为企业相关问题的有效解决指明了方向。


州生态环境局书记强调,要扛牢责任抓整改,县(市)级党委、政府是整改工作的责任主体,有关部门和企业是整改任务的实施主体,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细整改措施和路径,以助企纾困为原则,以环保专项法律为准绳,把准“严”的思维底线,要采取“八破八立”,牢固树立精准高效意识,日常监管中发现问题要及时,执法队伍反应要迅速,解决问题要高效,并兼顾环保效益和企业发展。要坚持挂图作战,打好“组合拳”,执法检查要将重点工作制定责任落实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实行项目化管理,形成倒逼机制。企业在实施整改时,要体现针对性、系统性、科学性、及时性和有效性原则,从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入手,围绕问题抓整改,全面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和存在的风险,举一反三全面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