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05-30 08:09


按照《生态环境保部关于开展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的通知》(环办环监函2018284)要求,生态环境部派出督查组于2018520日至62日进驻西双版纳州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进行专项行动督查,528日到达勐海,529-530日实地专项检查。检查组对勐海县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我县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是饮用水水源地那达勐水库管理所生活废水管理不规范的问题。针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我县高度重视,成立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制定方案,落实责任主体,立行立改,确保取得实效。截至2018530日,那达勐水库管理所生活废水的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已得到整改,正按照制定的方案,建设废水处理设施,铺设排污管道,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从根本上解决生活废水管理不规范问题,同时要求全县各相关责任单位,对此次检查做深刻的学习、总结,确保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饮水健康。

                           

图表 1督查组现场检查

图表 2水源地保护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听取督查组问题反馈并安排部署立行立改任务


图表 3立行立改图组     

拆除老公共厕所

封堵生活废水排放口

开挖生活废水收集处理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