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总来信270 今日来信 0 总回复 239 今日回复 0

留言咨询详情

详细信息

关于勐海部分项目单位夜间施工扰民寻求帮助

留言时间 /2020-09-02 09:43 受理时间 /2020-10-10 06:33 浏览量/7733 审核状态/发布 公开状态/公开

勐海浩宇1期对面工地浩宇3期项目以及周边工地夜间施工到凌晨3-4点已经严重影响到居民正常休息,影响正常作息,投诉相关部门无果,希望政府相关单位能处理,能让我们有正常的作息时间。
回复列表

回复时间 /2020-10-10 06:34 回复人/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状态/发布

您好! 经核实,浩宇大城三期(三组团)及沙河小镇建设项目,因施工需要,存在夜间施工行为。上述建设项目主体均采用混凝土浇筑,从生产工艺上在梁、板、柱浇筑中需进行连续施工作业,其夜间施工行为均已向环保、住建部门审批报备,夜间施工许可期限为2020年9月29日至10月1日,已提前向周边居民进行了公告。 针对该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噪声扰民问题,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市场监管人员对工地负责人提出了严肃批评。一是对工地负责人进行了噪声防治相关规定的宣传教育;二是责令调整施工时间,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整改,确保不再发生施工噪音扰民行为;三是督促涉及企业作出书面承诺。具体承诺如下: 1.严格控制施工时间:早7:00-晚22:00时间段。 2.建立完善噪音防治管理体系。由项目经理作为噪声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全面管理项目的噪声预防。 3.混凝土浇筑尽量避免夜间施工(22:00-7:00)。如有技术要求无法避免的,提前向相关部门审批报备。同时,做好安民告知。做好周围居民的思想工作,定期访问,虚心听取意见,提前在周边小区、住宿区发出施工公告,安抚周边居民取得谅解。 4.施工期间尽量减少人为机械噪音。加强各类从业施工人员宣传教育,增强防噪声扰民的自觉意识。 下一步,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联合州生态环境保护局勐海县分局、县城市管理局等部门,加强对建设项目夜间施工行为的跟踪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