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总来信270 今日来信 0 总回复 239 今日回复 0

留言咨询详情

详细信息

公厕门帘问题

留言时间 /2022-10-30 11:27 受理时间 /2022-11-17 11:18 浏览量/3133 审核状态/发布 公开状态/公开

勐海免费公厕都挂了门帘,原本可能是想防蚊蝇进入厕所吧,但勐海经过几年的努力,卫生非常好,城区蚊蝇几乎无。故公厕装个门帘不但没有用处,还造成二次污染,每天众多入厕者入厕出厕都要用手掀门帘两次,谁也不敢保证某个入厕者手上不携带某种易于传染的真菌或病毒,因此这个门帘成了最大D的不可预知的病毒传染源,这不是危言耸听,你们可以叫有关部门去随机取样,化验一下这些门帘上的菌落总数吧,所以这个门帘应该立即去除!(如果某领导觉得这个门帘好,叫他去体验一下,我怕他看着众多入厕人撒尿,拉屎后一次又一次掀开门帘出来,他也会望而却步吧......)
回复列表

回复时间 /2022-11-17 11:17 回复人/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状态/发布

网民朋友您好: 您的留言我们已收悉,经调查了解,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您对县城区免费公厕安装的门帘可能存在污染问题的留言,我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自我县开展“厕所革命三年行动”以来,县城区公厕数量及质量不断提升。虽在创建卫生县城、文明县城等大背景下,我县病媒生物防治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但公厕为蝇蚊的重点孳生场所,安装防蚊蝇帘是解决蚊蝇滋扰最好的措施和方式。我局作为市政公厕主管单位,为确保公厕设施干净整洁,我们要求保洁公司,一是每座公厕均设专职保洁人员值守,落实“定人、定时、定岗、定责”机制;二是配置与及时补给香薰、手纸、洗手液、消毒液等公厕必需品;三是督促公厕保洁人员每天对公厕地面进行全面拖洗,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积存垃圾、污物、污水和不必要的积水,每两天擦洗门帘1次;四是每日对公厕内、外环境环境(如:门把手、扶手、水池、水龙头、便器、纸篓、门帘等)实施全覆盖消杀3次,并建立消杀药品使用台账和消杀记录。五是定期开展防蚊蝇帘检查,对破损的防蚊蝇帘进行更换。请广大市民大可放心,安心如厕,我们也将通过不断完善公厕软硬件设施设备,提升我县公厕保洁质量及精细化服务水平,为群众“方便”提供方便。 感谢您对城乡建设工作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祝您生活愉快,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