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共勐海十三届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中共勐海县委宣传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 来源 :中共勐海县委宣传部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11-08 10:52

中共勐海十三届县委第巡察组巡察中共勐海县委宣传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115日,县委第巡察组巡察县委宣传部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巡察组全体组、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前,巡察组组长岩坎比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想单独沟通,传达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县委书记高江泉在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动员会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动员会上,岩坎比组长作动员讲话,通报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并提出巡察工作要求,李想常务副部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指出,巡察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的政治监督,目的是着力查找和纠正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存在的政治偏差,巡察组将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紧盯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突出“关键少数”,“三个聚焦”为巡察监督的重点,围绕省委、州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州第九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以及“三个示范县”建设、联创联建、强边固防、巡视巡察整改党建促宗教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政治巡察,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落细。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与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职工谈话等方式开展工作,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

巡察组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必须牢固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县委宣传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此次巡察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对“干扰巡察工作或者不落实巡察整改要求”的,将按照党纪处分条例移交有关部门严肃处理。

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被巡察期间,全体干部职工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加强党的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接受、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紧扣巡察工作重点,认真反思班子和个人的工作,讲成绩不粉饰拔高,谈问题不护短遮掩,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把次巡察工作当成一次密切联系群众、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凡是巡察组找出的问题,立行立改,集中整改,做到件件有答复;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做到事事有回音;凡是涉及违纪违法的案件,不管涉及到什么人,认真查实,严肃处理。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县委宣传部工作30(2021115日至125)。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869111501,电子邮箱:mhxwdyxcz@126.com。巡察组受理来电时间为:8:00-12:0014:30-18:00。根据县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三个聚焦”、违反“六项纪律”和“一把手”履职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进行处置